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居家留观 资阳安岳石桥街道暖了夫妻俩

2月5日,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石桥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李曙光和街道办主任陈莉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束精美的鲜花、一面书写着“真情永驻 爱满人间”的锦旗,还有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同时收到锦旗和感谢信的,还有石桥派出所和石桥街道广惠社区。送出这份特殊礼物的,是春节期间从武汉回资阳省亲并打算来一回自驾游的游客郑山山一行。

郑山山是湖北武汉人,春节期间(1月20日)携妻儿回资阳乐至县老家省亲,同行的还有路途换驾的好友张先生。

1月23日,郑山山一行驾车到安岳,本打算去领略一下闻名遐迩,“古、多、精、美”,有千年悠久历史的安岳石刻,再到农旅融合的新农村示范村——文化镇燕桥村一游。由于各个景区都按照要求暂停对外开放,他们只好在县城找了家酒店住了下来,并把车停在入住酒店门口。

这辆突然出现的鄂A牌照车辆,很快被正在巡逻的石桥街道广惠社区主任吴昭彬发现。他主动根据车留电话打过去向车主了解情况,加了车主微信,并将情况及时上报给街道办。

“获知这一消息后,我们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相关规定,按照尹力省长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的总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既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更要主动关心关爱,切实保障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的日常生活的具体要求,组建了包括一名镇干部、一名村(社区)干部、一名公安警察、一名医护人员、一名信息人员在内的5+1工作组,立即对郑山山一家开展上门结对服务工作。”石桥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李曙光介绍。

“大家一定要换位思考,充分体谅他们的心情。一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把工作做实做细,从心理上安抚他们、在生活上关心他们、在情感上打动他们,尽心尽责为他们提供帮助,让他们在安岳同样有在家里的感觉,争取他们理解与支持,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发前,石桥街道办主任陈莉反复叮嘱“5+1”工作组的每位同志。

“我在酒店接到石桥这边社区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他们询问我是否从湖北回来,叫我们住到酒店不要乱走,配合他们抗击疫情。”郑山山说,其实刚开始对工作人员是有些抵触情绪的,“派出所长直接就让我们住在酒店里不能再到处乱走,让我们配合工作。忽然一下被限定了活动范围,感觉是不是大家对我们有一种害怕甚至恐惧。这种感觉让人有些不好受。”

“但是后来,他们的许多行为让我们很感动。”郑山山话还没说完,妻子康钦菊就抢过了话头,迫不及待地分享他们在居住观察期间体会到的各种感人细节。“每日三餐都是他们给我们送饭,还考虑了我老公和他朋友可能习惯湖北口味这些细节。当他们听我说起三岁的儿子比较挑食,菜不合口味就吃白饭或是吃奶粉之后,吴主任特意安排人给我们做了蒸蛋羹,我儿子当时吃了两碗饭……”看着儿子当日吃得胀鼓鼓的小肚子,夫妻二人感动满怀。再次说起这个场景,康钦菊的眼里都还盈满泪花。

“派出所敖所长也经常来给我们宣讲政策。当他得知我儿子在酒店呆久了有些吵闹之后,特意给我儿子买了一套小猪佩奇的积木玩具。”说起这个事情,郑山山连说感到很意外。“我终于理解到,他前面有些强硬地要求我们居住观察是他的职责所在,后来为我们提供细致入微的帮助是他给我们的真情关怀。”作为退伍军人,郑山山更容易体会到敖所长的铁血与柔情。

……

医护人员每日早上、下午两次上门给我们测量体温,关心我们身体健康状况;街道办每天送来口罩,定时送来可口的饭菜,给我们宣传各种政策,和我们聊天……除了这些,他们还上街去帮我们代买小孩的拖鞋袜子、烟酒零食等各种生活用品……

说起这些天的经历,夫妻俩情到深处忍不住热泪盈眶,他们急切地想要和我们分享他们在安岳留观期间感受到的各种温暖与发自肺腑的感激,正如他们感谢信中写着的那样“……在你们的工作中,我们看到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友情,看到了同胞间的血浓于水的亲情,这是一种大爱无疆的精神……”

2020年2月6日

关键词:石桥街道 少龙风流 少龙风流网 dermatix dermatix网 泰福高 泰福高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