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黄金」乐观经济重启,纽约期金与现货金上周五各下跌0.69%和0.78%

黄金上周五价格下跌,因投资者对经济在经历疫情封锁措施后重启抱持更大的期望,但各国央行一波持续的刺激措施仍旧让金价上周周线出现上涨。

「黄金」乐观经济重启,纽约期金与现货金上周五各下跌0.69%和0.78%

纽约6月黄金期价下滑11.90美元或0.69%,收每盎司1,713.90美元;纽约黄金现货价格则是下滑13.36美元或0.78%,收每盎司1,702.70美元。

累计上周黄金期货价格上扬0.76%;黄金现货价格周线上扬0.13%。

上周五(5月8日)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表现略优于经济专家预期,四月非农就业职位减少2,050万个,少于预期的二千两百万个,这也导致黄金的吸引力受限。失业率为14.7%,低于预估的16%。

尽管如此,总体而言,美国经济遭遇了自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以来最大的月度就业职位降幅,这是迄今为止最明显的迹象,显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正在打击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总监David Meger表示,尽管就业职位降幅显然是很大的,这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差的数字,不过在这背后,看到一些乐观情绪,由于美国经济正在缓慢重启。

四月份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提振了美股,进一步增强了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紧张局势缓和点燃的乐观情绪。

同时,最新一批美国经济数据提振了对美联储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预期,市场已经开始消化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

美国较低的利率给美元和公债殖利率带来压力,但增加了无孳息收益黄金的吸引力。

中国与美国高级贸易代表上周五讨论了第一阶段贸易协定落实情况。中方说双方同意为协议的落实创造有利氛围和条件,美方表示双方期待协议规定的义务得到履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