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美国GDP明年首季恐萎缩1%2023年前美联储利率或按兵不动

「外汇」美国GDP明年首季恐萎缩1%2023年前美联储利率或按兵不动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伊文斯周一(11月23日)指出,即便新冠疫苗在明年快速发放让美国经济有望实现更为快速的复苏,美联储(FED)仍可能让现有利率至少维持至2023年。

伊文斯认为,FED应该放手让美国核心通货膨胀率升至2.5%。他预估,美国通膨率到2022年底或2023年都不可能升至2%,FED或许会等到2024年才开始升息。

伊文斯10月5日指出,如果以2020年第1季物价作为美国平均通膨的起算点,「经济预测摘要(SEP)」预估2023年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年增率(联准会偏爱的通膨指标)将达2%,假设2024年进一步升至2.25%并维持在相同水准,累计核心平均通膨得等到2026年年中才会升至2%。

他当时说,这将是一段相当漫长的时间,2024年核心PCE年增率若能达到2.5%、累计核心平均通膨就能提早一年升至2%。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9月2日指出,未来数年美国公债殖利率将处于非常低的水准、预测期间(2021-2030年度)的后半阶段才会开始显著走高。

小摩:明年首季末国会将推1兆美元刺激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小摩)资深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指出,对美国而言、这个冬季将会非常严峻,假期季节(从感恩节到新年)可能会导致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新增确诊病例进一步飙高。

小摩预估,2020年第4季美国GDP(国内生产总值)年化季增率(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将达2.8%、明年第1季预估为-1%,随后在1兆美元财政刺激方案(预估在2021年第1季末通过)以及新冠疫苗逐渐普及的带动下,接下来的3个季度将分别成长4.5%、6.5%、3.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