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澳大利亚人口成长率将创百年来最低 工作方式将更具弹性

澳大利亚财长Josh Frydenberg周五(9月25日)指出,上个会计年度(截至2020年6月30日为止)澳大利亚政府债务总计为4,912亿澳元、相当于GDP(国内生产总值)的24.8%,因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所引发的企业关闭导致失业福利金暴增。

截至2019年6月30日为止,澳大利亚政府债务GDP占比仅达19.2%。澳大利亚7月预估,政府债务GDP占比将在2021年年中升至35.7%。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周一指出,如果现行的税法和支出法令大致维持不变,美国联邦债务GDP占比将在2023年升至史上最高的107%、超越1946年二战时期水准。

专家:财政刺激太早收手恐令经济二度衰退

新闻集团网站周五报导,Blueprint Institute首席经济学家Steven Hamilton在受访时指出,Frydenberg计划在失业率跌至6%的时候开始削减债务、那将会是错误的作法,可能导致澳大利亚经济二度衰退。

Hamilton表示,澳大利亚目前的失业率为6.8%、失业人口达92万人,在最好的假设情境下、澳大利亚政府打算在失业人口仍高达80万人时就开始收回财政刺激。

「外汇」澳大利亚人口成长率将创百年来最低 工作方式将更具弹性

澳大利亚财长:人口将比先前预期更少、更老

Frydenberg周四发表演说时指出、预估到2020-21年度末澳大利亚实质经济规模将较2019-20年年中经济和财政展望(MYEFO)预估的短少6%。

他说,经济衰退将对经济潜在成长的三个要素(人口、参与率和生产力)带来压力。

海外净移入人数的急剧下降(预估将从2019-20年的15.4万骤降至2020-21年的3.1万)意味着,澳大利亚未来的人口将比先前预期的更少、更老,澳大利亚的人口成长率预估将放缓至逾100年来的最低水准。

Frydenberg表示,未来几年薪资成长可能会持续疲软、直到就业市场趋紧为止。

疫情将令澳大利亚经济运作变得更具弹性

Frydenberg指出,COVID-19将改变澳大利亚经济的运行方式,疫情令数位技术、在线配送变得更加普及,越来越多澳大利亚人采用更灵活的工作安排。他说,澳大利亚必须透过打造更弹性、充满活力的经济来为成功做好准备。

印度通讯社PTI报导,微软联合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周三在印度经济时报所主办的网络商业峰会上表示,在家工作文化运作效果很好,即使在冠状病毒大流行结束后、许多公司仍将继续使用这套制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