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合肥蜀山区多举措推进医养结合 健康养老服务新模式

合肥市蜀山区围绕老年人的健康养老需求,探索医养结合新途径,通过“医”、“护”、“养”三元合一的创新型养老模式,逐步打造“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健康养老服务新模式。

打造“居家医养、医护巡诊”模式。针对居家医养为主的失能、半失能老人,采取家庭医生签约、医疗机构派驻医护人员上门服务的方式,通过设立家庭病床、建立健康档案等,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服务。

打造“机构医养、两院一体”模式。发挥医疗机构的专业优势,通过内设养老病床,提供统一管理运营、统一资源配置、统一服务内容、统一标准规范、统一信息平台的“五统一”医养结合服务,同时鼓励乡镇卫生院、社区医疗点等与乡镇养老机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合作,通过签约、托管、派驻医护人员等形式,提供托养服务。

打造“社区医养、联动服务”模式。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内增设“家庭医生团队工作室”,联合党建网格员、村居卫生计生专干、社会工作者、志愿服务者等,定时定点提供日间照料、健康体检等服务,包括测身高、体重、血压、血糖、血脂、心电图、骨密度等多种自助检测项目,在三里庵街道龙河路社区成立全市首家医养结合服务站,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可及性明显提升。(周文静)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合肥蜀山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