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美国经济前景乐观 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走升

纽约汇市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周四上扬,因新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前景乐观,扭转了稍早因美中达成初步经贸协定以纾缓贸易战令美元走低的局面。

「外汇」美国经济前景乐观,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走升

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周四上扬0.09%,报97.320。

美元兑欧元升值0.0013美元,报1.1137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升值0.26日圆,报1美元兑110.16日圆;美元兑换瑞郎升值0.0006瑞郎,报1美元兑0.9647瑞郎。

欧元兑日圆升值0.13日圆,报1欧元兑122.68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043瑞郎,报1欧元兑1.07445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042美元,报1英镑兑1.3080美元。

周四(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零售业在2019年12月连续第三个月增长,尽管美国家庭减少了汽车购买量,但购买了一系列其他商品,这表明美国经济在2019年底保持了温和的增长速度。

此外,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表示,1月份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也反弹至八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前景也是一年半多来最光明的。其他数据还显示,最新一周申请失业金人数降幅大于预期。

「外汇」美国经济前景乐观,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走升

BMO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全球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特别是费城联准会的数据,这项数据进一步降低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美元指数周四一度下跌。自美国和中国周三签署经贸协议以来,美元走软。根据该协定,中国将在未来两年内增加购买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作为交换,美国将延迟实施加征关税的计画,并削减部分已加征的关税。

但对美国制造商使用的价值二千五亿美元的中国工业产品和零组件征收25%的关税,以及对价值一千多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征收的报复性关税将继续保留。

Greg Anderson表示,对美元来说,协定产生的影响好坏不一。这项协议应该会导致今年美国经济增长加速,但这也将促进今年的海外经济增长并降低海外风险,这通常会促使资金从美国撤出,反而对美元不利。

瑞郎兑美元小幅走软,周四稍早触及16个月高点。美国周一将瑞士列入汇率操纵国观察名单,市场分析师认为,这可能会阻碍瑞士央行(SNB)干预汇市,限制瑞郎进一步升值的努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