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英国5月经济反弹远低于预期

导语:随着政府撤出部分紧急支持,预计失业将在未来几个月急剧上升。

英国,经济

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随着更多锁定政策的放松,经济复苏将在夏季加快。

英国经济的增长远低于5月份的预期,这打击了人们对从几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之一中恢复的希望迅速。国家统计局周二表示,在一些限制措施放松之后,例如鼓励建筑业或制造业的人重返工作岗位,5月份经济较上月增长了1.8%。关键的零售行业也受到创纪录的在线销售的提振。

但是,由于仍然存在锁定限制,许多其他服务仍处于低迷状态,许多地区的服务进一步下降,经济统计副国家统计师乔纳森·阿特豪(Jonathan Athow)说。

五月份录得的增幅远低于金融市场预期的5%,这意味着在冠状病毒全面影响之前,经济仍比二月份小24.5%。仅在四月份,经济就萎缩了20.3%。

德勤首席经济学家伊恩·斯图尔特(Ian Stewart)表示:“迅速恢复正常,著名的V型复苏的可能性正在下降。要修复COVID-19对经济造成的损害,可能需要数年而不是数月的时间。

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随着更多锁定政策的放松,经济复苏将在夏季加快。6月,商店出售了诸如书和鞋之类不必要的物品,随后在7月初重新开放了包括酒吧和饭店在内的许多酒店业。

但是,由于人们仍然担心会感染COVID-19,社会疏远规定仍然存在,而且许多工人担心失业,因此,在未来几个月内,预计经济不会弥补因冠状病毒而造成的损失。

随着政府撤出部分紧急支持,预计失业将在未来几个月急剧上升。在过去的两周中,裁员的公司数量在加速增长,其中许多公司宣布大幅裁员,其中包括空中客车公司和劳斯莱斯公司。许多经济学家认为,今年的失业率可能翻一番以上,超过300万,是1980年代的最高水平。

迄今为止,例如,由于“就业保留计划”,英国得以幸免于失业率急剧上升的情况,根据该计划,政府已向未解雇的工人支付了大部分工资。约有110万雇主利用了该计划,使940万人休假,政府为此付出了274亿英镑(350亿美元)的代价。

英国财政部长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表示,最新的增长数据突显了未来挑战的规模。

他说,我知道人们担心他们的工作和收入的安全。上周,Sunak宣布了一项新的奖金计划,旨在使公司保留在休假计划下闲置几个月的工人。

伞状工会代表大会秘书长弗朗西斯·奥格雷迪(Frances O'Grady)表示,大规模失业是英国面临的最大威胁,并敦促沙纳克(Sunak)宣布对零售,制造业和航空业等重灾区提供有针对性的支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