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黄金T+D与纸黄金二者有哪些不同点?

纸黄金,其实就是指黄金的纸上交易。投资者的买卖交易记录,只在个人银行开立的“黄金账户”上体现,不进行实物金条提取,这样就省去了黄金的运输、检验、保管、鉴定等步骤。纸黄金买入价与卖出价之间的差额要小于金条买卖的差价,相对实物金,其交易更为方便快捷,交易成本也相对较低,适合专业投资者进行中短线的操作。

黄金T+D,是指由上海黄金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纸黄金类似于股票的T+1交易模式,即股票今天买了今天不能卖,必须等到下“一”个交易日后才能卖;

而黄金T+D没有限制,也就是说黄金T+D可以随时开仓、平仓,或者第二天第三天甚至更长时间再平仓都可以。

「黄金」黄金T+D与纸黄金二者有哪些不同点?

目前国内黄金投资品种也有好几种,但只有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t+d和各大银行的纸黄金是属于国家有关部门监管的。那么下面来看看黄金T+D与纸黄金二者有哪些不同点?

交易杠杆

纸黄金是没有杠杆的,而黄金T+D是有杠杆的。

交易时间

黄金TD买卖是有时间段的,早上9:00至凌晨2:30;纸黄金的交易时间均为24小时不间断交易。

交易形式

纸黄金都是实盘交易,需要全额投入,资金占有量高;而黄金TD是采取保证金模式,只需10%资金可以操作。

「黄金」黄金T+D与纸黄金二者有哪些不同点?

手续费用

纸黄金的交易需要手续费的,纸黄金双边点差为0.8-1元/克;而黄金TD采取交易总额万分之十五(0.48元/克左右)。

交易机制

纸黄金是单边交易方式,只能买涨,交易方式比较单一;而黄金TD则是双向交易机制,既可以买张又可以买跌,交易方向选择多,赚钱的机会也多。

好啦,以上就是黄金T+D与纸黄金二者有哪些不同点?的全部内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