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中央禁隐藏利润 内银股炒上

据报道,中国财政部周四向内银下发文件,如果银行拨备覆盖率超过监管要求两倍,即300%以上,应将超额拨备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

「股票」中央禁隐藏利润,内银股炒上

市场预期,内银盈利及派息或因而上涨,带动内银股“落镬”,刺激招商银行(03968)昨日飙3.77%,收报37.15元,升幅称冠同业。

国策提振盈利增长

目前内地监管要求银行拨备覆盖率至少达150%,财政部在意见稿提出,若超出要求两倍,应视作存在隐藏利润倾向,冀透过加强规范,防止银行利用准备金调节利润,促使金融企业反映真实经营成果。

摩根士丹利报告指,当局对银行拨备要求详情有待进一步厘清,惟观乎招商银行及邮储银行(01658)上半年的拨备覆盖率,分别达394%及396%,如新要求落实,有助提振两行的盈利增长。

监管新要求炒起中港上市银行股,宁波银行(002142.SZ)急涨5.41%至25.51元人民币,邮储银行H股昨日亦收升1.91%,报4.8港元。

「股票」中央禁隐藏利润,内银股炒上

缓解财政资金压力

法国外贸银行亚太区经济学家吴卓殷指,招行及邮行拨备覆盖率偏高,若银行透过增派息作盈利再分配,可望改善资金运用效率,并流向实体经济。

此外,小部分内地省份的社保基金出现入不敷支情况,而社保基金及内地财政部作为内银主要股东,派息增加可助缓解财政资金压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