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部分科技股买权遭平仓尖牙股软NASDAQ挫

科技类股在反弹一天后又恢复下滑走势,再加上参议院无法将共和党一项财政刺激方案朝通关推进,促使美国四大指数周四(9月10日)全面走跌。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9月10日下跌1.45%(405.89点)、收27,534.58点。那斯达克指数下跌1.99%(221.97点)、收10,919.5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6%(59.77点)、收3,339.19点。费城导体指数下跌1.47%(31.83点)、收2,137.78点。

共和党的新冠肺炎(COVID-19)财政刺激法案周四在参议院进行程序性投票,但距离通过门坎却短少60票。所有民主党参议员以及一名共和党议员──RandPaul投下反对票,最终以52票反对票、47票赞同票驳回法案。共和党党团会议(caucus),已对是否要通过更多补助争论数周之久。

这份法案并不打算向国民发放每人1,200美元的现金,也未对财务吃紧的州政府、地方政府进行纾困,更未提供租金、房贷补助或食物援助。这些都是民主党优先争取的重点。

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用来衡量市场恐慌气氛的波动率指数(VIX)9日大跌8.42%后,10日反弹3.12%、收29.71点。

科技类股再次走软。追踪尖牙股(FAANG,即脸书、苹果、亚马逊、Netflix Inc.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的NYSE FANG+TM指数,终场下跌1.79%、收5,062.83点。

「股票」部分科技股买权遭平仓尖牙股软NASDAQ挫

标普500的十一大类股也全面走低,其中标普科技指数下挫2.28%、为领跌族群。不过,标普科技指数年初迄今仍大涨约24%,表现远优于标普500同期间内的3.36%涨幅。

路透社报导,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衍生性金融商品策略部共同主管Christopher Murphy指出,脸书、Adobe Inc.及Netflix的个股选择权中,有数笔引人瞩目的大型买权在周四部分平仓。市场先前传出,软银(SoftBank)在美股加速上涨时曾买进大量科技股买权。

值得注意的是,CNBC报导,标普500的科技类股在9月2日至9月8日期间重挫11.4%,跌幅高于标普500的接近7%。

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长兼执行长MichaelShaoul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过去五周的蜿蜒走势,至少已让3月以来的大涨趋势暂时面临压力。这不是说伤害已经无法扭转,尤其在50日移动平均线能够在接下来数日守稳的情况下,但指数估计得花上数周,才能重新挑战9月2日的历史高。

在各股变化方面,向来偏好放空的Hindenburg Research周四发表研究报告,控诉电动卡车制造商Nikola Inc.是一场「复杂精细的骗局」,这场骗局是建立在创办人兼执行董事Trevor Milton过去数年说的谎言上头。Nikola闻讯大跌11.33%、收37.57美元。

游戏租赁连锁店GameStop Corp.公布的第二季财报令华尔街大失所望,股价应声重挫15.24%、收6.23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