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创始人: 不要让你的自我妨碍成功

你在生活中可能犯的最危险的错误之一就是假设仅仅因为你擅长一件事,你就必须擅长一切。历史上充斥着傲慢导致灾难的例子。有人记得迈克尔·乔丹 (Michael Jordan) 担任职业棒球运动员的经历吗?埃迪·墨菲 (Eddie Murphy) 短暂而又令人难以置信的离奇音乐生涯如何?有趣很容易,但现实是,我们中的许多人有时会成为同样的宏伟幻想的受害者。这背后的概念被称为 “虚幻的优越感”,这是一种认知偏见,会导致人们高估自己的优势,低估自己的劣势。企业家特别容易受到这种危险的认知偏见的影响,除非他们设法克服这种偏见,否则企业将遭受损失。

我将第一个承认自己成为这种偏见的受害者。当我和我的联合创始人第一次创办我们的公司时,我们的使命是为希望做出更好决策的小企业主构建最佳解决方案。我们决心通过改变企业与财务数据互动的方式来做到这一点,并构建一套复杂而令人印象深刻的算法,使之成为可能。到了将我们的产品推向市场的时候,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非常了解我们的客户,并拥有可以自行销售的产品。我们计划通过与为小型企业提供服务的金融机构合作来分发我们的解决方案。不幸的是,经过六个月和无数次会议,我们的努力仍然没有任何表现。

对于我们团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我们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产品和信息没有引起我们潜在客户的共鸣,但是经过大量反思,我们才意识到这一点。我们根本不擅长销售。建立产品和制定战略很容易。事实证明,制作一条与我们的客户交流的信息,并找到在个人层面与他们联系的方法的任务是困难的。最后,一切都归结为傲慢。仅仅因为我们擅长制造产品,我们就自动认为我们会擅长销售产品。我们已经成为虚幻优势偏见的受害者。

这不是一个容易学习的教训,但事实证明它是无价的。我们放弃了领导销售工作,并着手建立一支可以弥补我们薄弱环节的团队。我们放弃了我们的旧方法,并授权我们的团队从头开始,导致我们的销售大幅加速。我和我的联合创始人对我们的局限性变得更加满意,并将我们的努力重新集中在可以增加真正价值的领域。

我经常想知道,为什么风险投资公司宁愿雇佣一个失败的企业家,也不愿雇佣一个从未经营过自己企业的聪明高管。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他们的推理。成为一名成功企业家的唯一途径是为自己吸取教训,有时这意味着一路上要忍受痛苦。

这个故事的寓意是:

1.注意你的认知偏见和局限性。你不是 -- 也不必是 -- 在所有事情上都是最好的。试着找一个可以补充你的技能并弥补任何缺点的合作伙伴或联合创始人。如果你能清楚地定义角色并帮助彼此专注于优势,你会发现成功将随之而来。

2.不要害怕寻求帮助。如果无法选择伴侣,请尝试其他方式寻求帮助。考虑利用导师、顾问甚至上课来提高你的技能。在当今的互联世界中,有许多令人惊叹的资源触手可及。你所要做的就是寻求帮助,你无疑会找到它。

3.建立合适的团队。建立一个团队来弥补您的弱点,然后摆脱困境。这往往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确保您吸引合适的人的一种好方法是将他们作为自由职业者开始,并为他们提供一个项目。这种真实世界的各种测试将很快显示谁有正确的技能和态度来帮助你成功,谁没有。另外,不要害怕进入您的网络以找到合适的候选人。您信任,尊重和钦佩的人通常可以为您提供正确的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