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公债殖利率及美元又上升,黄金4日来首见收低但守住本周涨幅

上周五(12日)交易,公债重启抛售,公债殖利率和美元双双走高,令黄金期货价格处于卖压之下,4个交易日来首次收低,但黄金仍守住上周涨幅。

Metals Daily 执行长Ross Norman 表示,「这回又是全因为美国公债殖利率的关系,而坚挺的美元加剧了黄金的问题。」

「令人鼓舞的是,在供应链面临挑战的情况下,欧洲的实体需求异常强劲,且中国的状况也大多相同。在中国,现在黄金交易价格已经比伦敦价格每盎司高出10美元,虽然ETF 需求仍相较黯淡。」Norman 说。

他提到,第二季有通膨的议论,而黄金通常被视为对抗通膨的工具,但经济数据「迄今还赶不上这样的议论」。

「黄金」公债殖利率及美元又上升,黄金4日来首见收低但守住本周涨幅

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80美元或0.2%,收每盎司1719.80美元。

5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8美分或近1.1%,收每盎司25.911美元。

以交易最活络的契约价格而言,黄金上周约上涨1.3%,而白银上涨约2.5%,双双中止连续3周跌势。

上周五10年期美国公债殖利率上升至约莫1.62%,而ICE 美元指数则上升0.3%。

黄金向来对美元和公债殖利率的涨势敏感,因为这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Kitco.com 高阶分析师Jim Wyckoff 表示,「公债殖利率上升的水准,尚不至于引起有问题的通膨,但公债殖利率上升的轨迹已经开始令某些市场观察者担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