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房产」美国房市低估气候变迁风险一如2008年次贷风暴

「房产」美国房市低估气候变迁风险一如2008年次贷风暴

川普政府4日宣布,美国启动程序,正式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不与各国携手对抗全球暖化。有专家认为,美国房市低估气候变迁的风险,严重性一如2008年次贷风暴。

MarketWatch报导,David Burt在Cornwall Capital任职时,该公司在次贷危机爆发前出手做空,赚进8,000万美元。最近Burt接受Vice访问说,气候变迁和次贷有很多相似之处,房市有重大的价格错定问题,出现许多相同风险。尽管造成价格错定的机制不同,但是规模近似、甚至更大。

美国房市对气候变迁缺乏关注,Burt现在执掌的金融机构,相信他们能从中获利。美国针对沿海房屋,每年发放的房贷总额在600亿~1,000亿美元之间,忧思科学家联盟推估,未来30年来,已落成的31.1万栋沿岸房屋将一再发生水患、甚至遭到彻底摧毁。

研究显示,美国淹水保险的件数和总额,自2006年持续下滑,代表购置沿岸房屋的民众,房贷违约风险提高。2016年,当时房地美的首席经济学家Sean Becketti写到,海平面上升对沿海房屋造成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冲击,可能会逐渐浮现,总影响程度也许大于房贷危机或是经济大萧条。

嘉实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Invesco水资源ETF(PHO.US),4日下跌0.11%收37.10美元。10月30日收在37.15美元、创空前收盘高。今年至今PHO大涨31.5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