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Uber IPO闭锁期解禁股价重摔创上市来新低

全球共享叫车平台龙头Uber首次公开上市(IPO)的持股闭锁期于周三(6日)届满,由于第三季财报表现不佳,单季亏损超过10亿美元,Uber营运前景遭到投资人质疑,股票卖压出笼,导致当天股价重挫近4%,跌至上市以来新低。

「股票」Uber IPO闭锁期解禁股价重摔创上市来新低

嘉实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随着IPO闭锁期解禁,6日Uber(UBER.US)股价下挫3.85%、收26.94美元,创今年5月10日上市以来收盘新低,盘中一度跌至25.58美元,较IPO发行价每股45美元大跌43%。

Uber 5月10日于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IPO闭锁期于11月6日结束,在IPO上市前取得股票的企业内部人士及投资机构,可出售手中持股变现。MarketWatch报导,美国券商Wedbush分析师先前预估,第一波结束闭锁期的Uber股票总计为7.63亿股,价值超过200亿美元。

在Uber股价崩盘前做空的投资人则大赚一笔。Business Insider报导,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按市值计算,放空Uber的投资人近两天内的获利达2.7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报导,私募基金公司Patriarch Organization执行长Eric Schiffer不看好Uber股价前景,他预计在未来几周内,Uber股价会再下跌10%。他指出,投资人对Uber明确的获利途径抱持怀疑,目前没有太多支撑Uber股价上涨的理由。

「股票」Uber IPO闭锁期解禁股价重摔创上市来新低

根据Uber 4日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财报,营收年增30%至38.13亿美元;归属Uber净损11.6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86亿美元增加18%;稀释后每股亏损0.68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亏损2.21美元;总预订量年增29%至164.65亿美元。

Uber在财报中上修全年财测,预计调整后的税前息前折旧摊提前盈余(EBITDA),将从第四季开始加速成长,今年的EBITDA亏损金额将在28亿美元至29亿美元之间,较先前预估上修2.5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