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将年增6.5%下半年恢复加速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3月11日发布月报表示,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将年增6.5%或590万桶/日,达到9,630万桶/日,但主要的需求恢复将是在下半年;此外,虽然今年全球石油需求有望复苏,但还未能完全收复去年疫情所造成的需求下滑,全球石油需求仍未能达到疫情前约每天1亿桶的水平,主要因为疫情所造成的旅游限制预期在今年仍将持续的影响。

报告表示,2月份,OPEC原油日产量减少65万桶至2,485万桶,主要因为沙特阿拉伯自愿削减百万桶日产量,使得该国2月份的日产量减少93万桶至815万桶的影响。OPEC+已经决议4月份基本维持减产额度不变,沙国的自愿减产也将再延长一个月的时间。不过,虽然OPEC控制产量,但今年OPEC以外产油国的产量则预估将增加100万桶/日,主要的增长来自于加拿大、美国、挪威与巴西。

「原油」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将年增6.5%下半年恢复加速

报告表示,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年减960万桶/日,至9,040万桶/日;其中,经合组织(OECD)国家的石油需求年减560万桶/日,OECD以外国家的石油需求年减400万桶/日。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将年增590万桶/日,至9,630万桶/日;但上半年的需求增长仍较为疲弱,主要因为欧洲国家因应新一波疫情延长控制措施的影响,预期随着疫苗的铺开以及经济复苏,下半年石油需求将较快恢复。

今年OECD石油需求预估将年增260万桶/日,至4,460万桶/日;OECD以外的石油需求则预估将年增330万桶/日,至5,160万桶/日。在供应面的部分,2020年,OPEC以外的原油日产量大减260万桶至6,290万桶,但今年则预估将年增100万桶至6,380万桶。2月份,OPEC产油除了沙国大减以外,安哥拉日产量也减少5万桶,其他OPEC成员国产量多数增长,其中尼日利亚日产量增加16万桶至148.8万桶。

美国能源部预估,3-4月份OPEC原油日产量将维持在约2,530万桶,主要因为OPEC+维持减产决定的影响;但报告预期5月份OPEC原油日产量将增加至2,660万桶,因预期沙特阿拉伯将会结束其自愿减产100万桶/日的措施,而下半年OPEC原油日产量也将提高至2,790万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