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BOE委员表示 外汇汇率和贸易壁垒仍是影响贸易流动重要因素

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邓蕾罗(Silvana Tenreyro)周一表示,外汇汇率和贸易壁垒很可能仍然是影响贸易流动的重要因素,尽管一些研究对它们的重要性提出质疑。

「外汇」BOE委员表示,外汇汇率和贸易壁垒仍是影响贸易流动重要因素

路透报导,邓蕾罗在该行发表的演说中说,“美元在国际贸易中的主导地位是个重要现象。但与我们某些程式化模型不同,认为汇率将继续对出口量产生重要影响。”

她提到,国际货币基金(IMF)曾警告汇率灵活性可能需要其它政策的支援,而IMF的建模分析甚至暗示,大量使用美元计价的国家可能需要加大资本管制的力度。“贸易壁垒的影响,例如美国和中国之间互相提高贸易关税,可能比对贸易壁垒所造成的直接成本的纯宏观经济估计更大。考虑到鉴别的难度,我倾向于更看重对贸易壁垒给经济造成的直接影响的微观经济估计。即使对于诸如美国这样的大型经济体,这些因素也可能会损害经济增长。如果最初影响因信心下降和不确定性提高而被放大,整体经济放缓的幅度也可能会加大。这些后果将给较小经济体产生更为重大的影响。”

邓蕾罗也讲到银行业持有大量主权债务对全球经济构成的风险,这是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根源,对于义大利,仍然是一大隐忧。“尽管人们担心所谓的‘厄运循环’会导致放贷减少、经济增长放缓和公共财政状况恶化,但银行持有本国政府债券有一个很重要的好处。如果银行持有不同国家政府的资产,可能出现一个战略性违约循环,当很大部分主权债由本国银行持有时,就会增强政府的偿债动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