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市场盼耶伦端牛肉 美元走疲 原油收高

周二(19日)交易,受股市上涨和美元下跌的影响,原油期货价格收高,投资者摆脱掉IEA下修2021年原油需求预期的冲击。

与此同时,天然气期货周二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且触及今年迄今最低收盘价,因最新天气预报降低其作为取暖燃料的需求前景。

Schneider Electric全球研究与分析经理Robbie Fraser表示,「石油市场似乎已慢慢接受平淡的第一季,转向聚焦更乐观的第二季以及下半年。这种乐观情绪能否持续主要取决于疫苗能否大规模部署分发,这对各国来说仍是庞大的后勤物流工作。」

拜登挑选耶伦出任财政部长,她周二出席参议院财政委员会。耶伦在证词中说,「在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的情况下,我们最明智的做法就是大举行动,其收益将远胜成本,尤其如果我们在乎帮助长期挣扎的大众这件事。」

拜登上周推出了规模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计画,其中包括向美国人支付现金和分发Covid-19疫苗的资金。

Fraser表示,尽管存有重大下行担忧,但油价走势持续将价格推向多月高点。他指出其中一个下行担忧是IEA近期的需求预期报告。

「原油」市场盼耶伦端牛肉 美元走疲 原油收高

IEA 周二将2021年需求预期下调28万桶/日,达每日需求550万桶。这变暗淡的前景主要是因年初状况,IEA将第一季需求调降60万桶/日,第二季调降30万桶/日。

「第一季需求下降主要是因为美欧各地确诊人数激增,加上中国境内也呼吁限制中国农历年的旅行。在正常状况下,中国农历年是全年各种节庆中移动人群最大量的日子。 」

2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2美分或近1.2%,收每桶52.98美元,此契约周三收盘后届期。

3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6美分或近1.1%,收每桶52.98美元,此为交易最活跃的契约。

3月交割的Brent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5美元或近2.1%,收每桶55.90美元。

WTI原油上周收高,但Brent 原油上周下跌1.6%。周一美国因马丁路德纪念日休市,WTI 原油没有交易。

「WTI 周二原油落后Brent原油价格一大截,让本周开始就差了一阶,但周一交易的波动却非常有限。」Fraser说。

周二交易中,ICE美元指数下降0.3%至90.505。

其他能源商品

2月交割的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6%,收每加仑1.5381美元。

2月交割的热燃油期货价格上升0.4%,收每加仑1.5987美元。

2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大跌7%,收每百万Btu2.546美元,创最前月契约自去年12月下旬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与最低收盘价。

Schneider Electric大宗商品分析师Christin Redmond 报告中指出,天然气价格下跌,原因是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预测「尽管整个1 月的最后一周,美国东部和西部预计出现超低气温,但不可能出现极地气旋」,这点消除了很大的近期供应风险。

EIA上周能源库存报告因周一休假而改至周四发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