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旷视遭列入美国黑名单后 高盛评估是否继续参与上市筹备工作

「股票」旷视遭列入美国黑名单后 高盛评估是否继续参与上市筹备工作

继美国商务部周一列出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后,路透报导,华尔街投行一哥--高盛正评估是否继续参与遭美国政府列入贸易封杀黑名单的中国人工智能公司旷视科技(Megvii)上市筹备工作。

先前有报导透露,被喻为科技独角兽级的民间企业旷视正申请在香港上市,集资至少5亿美元(约39亿港币)。高盛、花旗与摩根大通等三间美资企业是上市联合保荐人。

美国商务部周一刊登在联邦公报告公告中显示,把包括海康威视(Hikvision)在内的深圳4间上市公司、4间其他中企与中国20个公安机关,共28个公司和单位纳入贸易黑名单,理由是这些公司与机构涉嫌在中国严厉对付新疆少数族裔的人权问题上皆有所参与其中。

列入黑名单的中国上市公司以海康威视最受注目,因其市值高达420亿美元,其他上市企业包括浙江大华技术(Zhejiang Dahua Technology)、科大讯飞(IFLYTEK) ,以及厦门市美亚柏科(Xiamen Meiya Pico Information Co)。此外,被列入中企未上市公司包括怡心科技(Yix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计画上市的全球最大人工智慧新创公司商汤科技、旷视科技和依图科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