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Fed褐皮书曝美经济活动因疫情急剧萎缩 未来数月将进一步恶化

美国美联储(Fed)周三公布最新景气褐皮书报告显示,随着经济活动“在所有地区急剧萎缩”,美国企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

「外汇」Fed褐皮书曝美经济活动因疫情急剧萎缩,未来数月将进一步恶化

路透报导,美联储3月对全国企业最新状况的调查显示,这段期间,美国从担心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风险,转变为全国大部分地方都在实行某种形式的“居家令”,数千万人失去工作。“由于采取保持社交距离和强制关停的举措,受打击最严重的行业是休闲、酒店和必需品以外的零售业。”这份报告内容共有93次提到新冠肺炎一词。

Fed指出,所有地区都报告显示,接洽企业对商业前景极不确定,多数地区预计未来几个月情况将进一步恶化。

Fed自3月初以来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通过增强金融市场的流动性,试图保持信贷流向企业和家庭,推出许多应对危机的计划,并将利率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准,同时恢复大规模的资产购买。

Fed理事夸尔斯10日表示,Fed宣布一项“大街(Main Street)”计划,将向多数中型企业提供至多6,000亿美元的贷款,但这项计划仍需要两到三周的时间启动。

美国政府还有一项规模为3,490亿美元的小企业可减免贷款计划,但该计划自近两周前启动以来,资金发放一直迟缓。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建筑、专业服务和制造业是主要受惠者。

「外汇」Fed褐皮书曝美经济活动因疫情急剧萎缩,未来数月将进一步恶化

根据Fed最新报告,全国各地都报告疫情造成严重而广泛的影响;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说,由于电视和电影制作被冻结,娱乐业出现大范围的裁员,并指出南加州一家连锁酒店解雇80%的员工,减少其余员工的工作时间。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地区,多家专业和商业服务公司反应,客户推迟新项目的实施,并取消一些已经在进行的项目。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则指出,没有哪个行业能幸免,失业率的迅速上升并没有让招聘变得更容易,因为对传染的恐惧和照顾孩子的需要,工人留在家里。物价有下降的趋势,但工资的走势却很混乱,公司的前景也被不确定性所笼罩。

Fed决策者和经济学家正密关注美国企业所感受到的日益加剧的痛苦,他们试图预测一旦解除社交疏离限制、企业能够复产复工,经济反弹的速度会有多快。他们最担心的是企业是否会在一段较长时间内缩减投资和招聘,以应对债务负担,同时也担心,一旦限制放松,消费者需求仍将受到抑制,担心限制措施一旦放松,疫情会卷土重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