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全球新增新冠确诊数多过中国境内 WHO忧!泛欧指数平

「股票」全球新增新冠确诊数多过中国境内 WHO忧!泛欧指数平

中国境外的武汉肺炎新增病例,首度超越中国境内,投资人恐惧,早盘泛欧指一度暴跌2.9%、来到四个月低点。不过汽车股和公用事业股的盈余优于预期,舒缓紧张情绪,泛欧指回神,平盘作收。

周三(26日)泛欧STOXX 600指数持平、收404.62点。

英国FTSE 100指数上涨0.35%(24.59点)、收7,042.47点。德国DAX指数下跌0.12%(15.61点)、收12,774.88点。法国CAC指数上涨0.09%(4.87点)、收5,684.55点。

周三晚间为止,义大利新增确诊病例80例、累计达400例。义大利总理Giuseppe Conte呼吁民众冷静,也呼吁媒体自制、不要耸动报导。外界忧虑义大利脆弱经济可能陷入衰退。

另外,南韩确诊病例大增284例,单日增速创该国疫情爆发以来之最,累计达1,261例。

世卫(WHO)秘书长谭德塞周三表示:「义大利、伊朗、南韩病例骤增,令人极度烦忧。昨天中国境外的新增病例总数,首次多于中国境内的新增病例总数。 」

谭德赛说,巴林、伊拉克、科威特、阿曼,都出现与伊朗相关的案例。阿尔及利亚、奥地利、克罗埃西亚、德国、西班牙、瑞士也有与义大利相关的案例。另外,巴西出现拉丁美洲的首宗确诊病例,巴西并在追踪其他20名疑似案例。

Peugeot母公司Groupe PSA财报优,让市场喘口气。Groupe PSA年度营收优于预期、年度净利提高13.2%。该集团警告,今年欧洲车市将下滑3%,但是仍调升股息,Groupe PSA股价上涨4.8%。飞雅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即将与Peugeot合并,股价沾光、走升4.6%。

西班牙电力商Iberdrola SA年度获利成长优异,带领公用事业类股上攻。

旅游股表现垫底,本周至今重摔9%,其中航空类股跌幅最为深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