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黄金」印度今年季风雨季开局良好 将有助于提振黄金需求

路透社报导,印度气象局6月30日表示,今年的季风雨季比正常时间约提早两周到来,6月份的降雨量也较平均值高出18%,此将有助于提振印度的黄金需求。其中,中部与西部的黄豆与棉花种植地区平均降雨较正常值高出31%,南部的稻米、咖啡、橡胶以及茶叶产地的降雨也较平均值高出8%。农村占印度黄金消费的七成比重,雨水的充沛与否则直接影响作物的收成与农民的收入,从而影响到黄金的消费。

今年以来,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投资需求强劲并且创下新高,成为推动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但另一方面,中国大陆与印度两大黄金消费国以金饰为主的传统实物黄金需求则是异常疲弱。全球最大黄金精炼以及出口国瑞士海关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已经连续3个月没有自瑞士进口黄金,今年1-5月瑞士对印度黄金出口量也年减84%至25.77公吨;1-5月对美国黄金出口量则达到282.35公吨,相比去年全年仅17.8公吨。

纽约黄金期货6月30日收盘站上每盎司1,800美元价位,创下2011年9月以来的收盘新高,累计今年以来上涨18.2%。道富财富黄金指数基金30日黄金持有量持平于逾七年新高的1,179公吨,今年以来增加285公吨或32%。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全球黄金ETF持仓今年来增加727公吨或25%达到创新高的3,613.9公吨,黄金ETF的资产管理规模也增加19%达到2,031亿美元。

「黄金」印度今年季风雨季开局良好 将有助于提振黄金需求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商品研究主管萧拉克兰表示,虽然黄金期货30日站上每盎司1,800美元关卡,但现货金价仍在1,800美元下方,尽管也创下了逾八年来的新高,但近期现货金价是否挑战1,800美元关卡可能还要看疫情发展以及对全球经济的冲击而定,称如果疫情有所好转以及经济活动回升的话,金价可能回落修正。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基本金属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王太表示,长期以来被认为是对冲通膨和货币贬值工具的黄金,在多国推出刺激措施以支持受疫情打击的经济的推动下,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并创下2016年第一季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美国一些州已经宣布撤回经济重启计划,以应对疫情再度升温的局势,提振黄金的避险需求。

萧拉克兰表示,虽然短期的表现仍有不确定性,但如果将时间拉长的话,他认为未来6-12个月金价将会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关卡,而未来12-18个月金价可望挑战每盎司2,000美元的创新高价位。萧拉克兰指出,长期来看,刺激措施所引发的通膨效应将是推升金价的主要因素,因政府的负债比率大幅攀升。不过,其他商品预期也将有所表现,他认为上涨潜质最高的是基本金属,其次是原油,第三才是黄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