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放量剑指3100点 接下来会怎么走?

摘要:从猎鹰心里来说,其实觉得走第二种情况的可能性较大,或者说更好,对于朋友们而言,指数连续的逼空不一定好赚钱,指数震荡回撤不一定不赚钱,春季行情这顿饭是美味佳肴,慢慢品尝会更有滋味

A股在收获2020年元旦开年利好大礼包后,昨天各指数集体跳空高开,在早盘短暂的纠结后,随着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指引方向,市场开启了进一步的上攻,各指数成交量相比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放大,大盘在拿下3050点根据地后,更是直接带量兵临3100点城下。

对于昨天的市场走势,是符合预期还是超预期,相信每个朋友心中都有杆秤,跨年行情与春季行情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没错,但不管是对指数的节奏,还是对操作的节奏,都需要大家好好把握,那么在昨天放量上攻后,接下来市场会怎么走?是继续强攻?还是休息一下?猎鹰在这给大家提供一种相对有效的方法,就是看接下来两个交易日的成交量!

我们就参考刚刚过去的2019年即可,来看以下两种情况:

\

如上图,可以看到,2019年春季行情至关重要的三个交易日是2019年的2月25日、2月26日、2月27日,当时大盘在单日爆量大阳线后,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量能仍然充足,这基本上就确定了增量资金的有效入场,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可能不会给到大家很好的低位上车机会,因为大家都在抢着买票入场,有点回调就有人抢着买票上车,从而指数在强势震荡后继续走高。

\

而在不久之前,如上图,可以看到2019年9月5日、2019年12月17日,大盘均出现了单日3000亿以上的成交额,这基本上都是存量资金水平准备向增量资金水平进发的成交额,但接下来两个交易日,大盘的成交量都没有能够跟上,那么很明显增量资金并没有确定有效入场,最终指数都在短暂震荡或者一段时间震荡后选择了一波回调,会给到大家不错的上车机会。

今天大盘又是以超过3000亿成交额的水平跳空上攻,同样来到了存量资金水平向增量资金水平进发的关键阶段,那么这次会如何呢?今天和下周一市场自然会给我们答案,如果在这两个交易日市场继续保持放量,那么就有望演变成上述第一种情况,否则便可能走上述第二种情况,由于距离春节所剩的交易日不多了,走第二种情况的话,进一步上攻或许要等到春节后的流动性归来(以及1月底的雷炸完)。

从猎鹰心里来说,其实觉得走第二种情况的可能性较大,或者说更好,对于朋友们而言,指数连续的逼空不一定好赚钱,指数震荡回撤不一定不赚钱,春季行情这顿饭是美味佳肴,慢慢品尝会更有滋味,要是像猪八戒吃人参果一样速战速决,可能还没怎么着行情就没了,当然如果真的走成了第二种情况,哪怕是回补了缺口下了3000点,大家依然可以耐心的坐在餐桌上,等待下一道佳肴端上桌来。

龙虎榜著名游资与机构数据:

中信上海分公司:买入超3600万的四川金顶(7.80 -9.20%,诊股)

章盟主:跟买入超4400万的顺网科技(28.87 +2.16%,诊股),与机构一起扫货

杭州上塘路:买入超2700万的拓维信息(9.16 +0.55%,诊股)

老赵哥:狂买超8300万的前期妖股龙头漫步者(25.04 +1.17%,诊股)

炒股养家:买入超6400万的航锦科技(19.97 -9.14%,诊股)

机构方面:买入顺网科技、完美世界(49.05 +1.03%,诊股)、华扬联众(23.42 +10.00%,诊股)、数知科技(10.43 +10.02%,诊股)

热点题材个股数据及分析:

周四的市场主线是网红经济+科技,其中网红经济近来多次霸榜主线,昨天更是达到了26家涨停板,可谓是集体高潮,注意高潮后的分化,在市场强势中与一些驱动下,前面调整的科技方向部分被资金所回补,同时医药板块如期迅速降温。

周四市场二连板以上的个股数量保持10家以上,维持相对较多水平,众多个股出现突破涨停,很多前期强势股也出现了反攻涨停,在短期利好刺激,以及网红经济的高潮下,题材炒作全面开花,资金短期对于强势股风险偏好较高,可以把握好节奏积极参与。

猎鹰为什么统计这些数据?对我们和大家又有什么帮助?

一方面,市场上热点题材个股的数量多少以及相应的增减变化,对于我们研判短线机会和市场情绪至关重要,另一方面,我们的强龙低吸内参需要找市场中的强龙,强龙是什么?热点题材中的龙头就是强龙!因此我们从中筛选出的龙头,也很可能会作为我们强龙低吸策略的备选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