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美众议院委员会报告直指737 Max空难因波音和FAA失误所致

外电报导,美国众议院的委员会周三公布报告,直指两起737 Max机型死亡空难是因为一连串制造商波音(美股代码BA)和联邦监管单位的失误所致。不过,当天波音股价反倒逆势走扬。

「股票」美众议院委员会报告直指737 Max空难因波音和FAA失误所致

众议院交通和建设委员会发布了一份多达245页的报告,内容直言:「波音在MAX机型的开发和设计上都有失误,而FAA(联邦航空总署)未善尽监督波音和飞机认证之责。」

报告指出,这些空难「是一连串波音工程师的错误技术假定、波音管理层的欠缺透明性,还有FAA的无效监督叠加而成;FAA方面的管理失误,是未善尽强力监督波音和确保飞航公众安全的责任。」

操控特性增益系统(MCAS)的故障导致了2018年印尼狮子航空,还有2019年衣索比亚航空的空难,两起事故共夺走346条人命。

这份报告发现,波音就MCAS做了「错误的设计和表现假设」,把该系统当作飞机现行速度调整系统的修订版本。

737 Max机型获得了FAA的衍生认证。但随着飞机上感应器和软体的增加,众议员质疑能否让737 Max机型申请新的认证。

当天波音股价弥平了早盘的跌势,收涨2.4%至每股167.46美元,持续触及50天移动均线。737 Max机型的供应商精灵飞行系统(Spirit AeroSystem,SPR)反弹3.2%,引擎制造商奇异(GE)受惠于正向现金流前景利多,大涨10.7%。

「股票」美众议院委员会报告直指737 Max空难因波音和FAA失误所致

另外,报告提到FAA依赖由波音完成认证工作,因此「未做到确保旅客公众的安全」。

波音和空中巴士(EADSY)在关键窄体飞机市场的竞争关系也导致737 Max相关问题。调查发现,员工受到完成飞机的「不当压力」。工程师被预期得更快,但也更省钱地升级737 Max机型。

去年10月多位众议员就公开一堆新资料,显示员工早在空难之前就频频示警。12月的委员会听证会上,前波音员工就作证他曾就737 Max示警,报告主管员工工作过于繁重,并因此犯下错误。

本周三报告公布的时候,欧洲、美国和加拿大飞航管理单位完成了737 Max机型二度试飞。

波音执行长卡尔霍恩(Dave Calhoun)表示,他预期能及时获得全球各地管理单位的许可,让737 Max机型能在第四季恢复出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