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美延长隔离措施10年债殖利率创3周新低

「债券」美延长隔离措施10年债殖利率创3周新低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投资人越来越担心,疫情大流行导致的全球停工潮,可能延烧数月之久,加上月底买盘涌入,周一(30日)美国公债殖利率进一步走跌。

MarketWatch报价显示,纽约债市30日尾盘时,对美联储(Fed)利率政策较为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3.1个基点至0.226%,创2013年5月以来新低;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7.7个基点至0.667%,创近3周新低;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5.5个基点至1.277%,亦创近3周新低。(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日(29日)在白宫宣布,美国的「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将延长至4月30日。川普先前表示,希望在复活节假期(4月12日)之前,让民众返回工作岗位,但这项说法因疫情严峻影响而落空。

西欧和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仍每天持续上升。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截至台北时间周二上午5时30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60,020例,并造成2,953人死亡,为全球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而其次为义大利确诊病例101,739例、西班牙85,195例,高于中国的82,198例。

尽管如此,美股仍呈现走扬,原因是股市投资人看好川普政府的纾困方案,将为美国经济提供有力支撑。周一标普500指数劲扬3.35%、道琼指数也上涨3.19%。

上周五(27日),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规模达2兆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并交由川普正式签署生效,为史上规模最大的纾困案。根据该纾困案内容,美国财政部将获得4,25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向美国企业、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贷款援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