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川普处境日艰 民调:45%美国人支持众院弹劾 38%反对

川普弹劾案爆发,民众从一开始的漠不关心、近日开始出现变化,支持弹劾的比例有上升迹象。最新民调显示,多达45%的美国民众认为,众议院应投票弹劾川普。

「财经」川普处境日艰 民调:45%美国人支持众院弹劾 38%反对

根据USA Today/Ipsos释出的最新民调,在10月1日、2日对1,006名成年人进行的调查显示,赞同、反对众议院弹劾川普的比例为45%比38% (17%受访者说不知道),参议院的比例也有44%、35% (21%受访者说不知道)。

调查并显示,共和党、民主党支持者对弹劾的看法两极。74%的民主党支持者希望众议院弹劾川普,共和党者是17%、无党派者则是37%。

MarketWatch报导,在USA Today报告出炉的一周之前,一份“Morning Consult”调查显示,43%选民相信国会应对川普展开弹劾程序、高于9月20-22日当时调查的36%。

众议院已发出传票、要求白宫交出川普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的通话纪录,并准备听取有关证词。先前有吹哨者举报,川普曾施压泽伦斯基调查政治对手拜登及其子亨特,然后试图藏匿两人通话的证据。

川普则在7月25日释出一份通话摘录,坚持两人对话没有不宜之处。他2日并于白宫一场记者会上炮轰,众议院的弹劾调查是“一场骗局”。

「财经」川普处境日艰 民调:45%美国人支持众院弹劾 38%反对

川普能否连任可先观察经济指标

CNBC 2日报导,虽然分析师通常会透过最新民调数据,试图预测选举结果,但华尔街的作法则是观察消费者信心指标、借此评估人们投票前对经济的感受如何。

为前总统柯林顿(Bill Clinton)提供过顾问服务的Doug Sosnik表示,美国经济咨商理事会(The Conference Board)衡量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自1970年代末期开始,就已是相当可靠的预测工具。

当总统第一个任期来到第三年之际,若第三季的消费者信心下滑,那该名总统将输掉连任的机会。要是消费者信心在这段期间上扬,该名总统就能再次当选。这种状况自吉米卡特当选美国总统以来便一直是如此。

PGIM Fixed Income首席经济学家Nathan Sheets则说,另一个观察指标是失业率。就历史来看,选前的春季失业率,也是评估现任总统能否连任的不错指标。(下图为XQ全球赢家绘制,美国经济咨商理事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蓝色线、失业率为紫色线)

「财经」川普处境日艰 民调:45%美国人支持众院弹劾 38%反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