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市场气氛缓和避险需求降低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减少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10月21日公布的交易人部位报告显示,截至10月15日,资金管理机构(主要为避险基金)以及其他大额交易人所持有的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0.5%至356,884口,为5周以来首度增加;避险基金合计期货与选择权的投机净部位则是较前周的94,875口减少至86,530口,创年初以来新低。纽约原油期货上周下跌1.7%,布兰特原油下跌1.8%,今年以来分别上涨17.8%与9.1%。

「黄金」市场气氛缓和避险需求降低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减少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减少8.2%至253,027口,创下3个月来新低;避险基金合计黄金期货与选择权的投机净多单较前周的249,632口减少至219,753口,同样也是3个月来新低。白银期货投机净部位较前周减少13.3%至43,989口,为2个月来新低。期铜投机净部位由前周的-48,093口升至-47,255口,相比9月初为创新低的-58,841口。金银铜上周分别上涨0.4%、0.2%与0.3%,今年以来涨跌幅分别为16.1%、13.3%与-2.4%。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期货投机净部位由空翻多至5,048口,创下3周新高。玉米期货投机净部位也由空翻多至3,347口,写下6周新高。黄豆期货投机净部位较前周倍增至81,798口,续创去年6月以来新高。上周小麦上涨4.8%,黄豆与玉米下跌0.2%与1.7%;今年以来分别上涨5.8%、4%与3.3%。

标普高盛商品指数今年以来上涨7.9%,其中能源价格上涨12.2%,贵金属上涨15.9%,工业金属上涨1.2%,农产品上涨1%,畜产品则是下跌2.6%。农产品当中,棉花、粗糖、咖啡、可可今年以来涨跌幅分别为-10.6%、2%、-5.4%、2.4%。表现最好的商品是镍,今年以来大涨51%。

「黄金」市场气氛缓和避险需求降低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减少

金拓新闻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分析师与投资人对本周(10.21~10.25)金价的看法互异。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14%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50%预计将会下跌,另外36%则预期本周金价盘整持平。专业人士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普通投资者的投票当中,有56%认为本周金价将上涨,24%认为将会下跌,20%认为将会盘整。2018年的每周调查当中,专业人士的正确率为46%,普通投资人则略高达到49%。

分析师表示,中美贸易以及英国脱欧的局势较为缓和,带动美股重新向历史新高挺进,降低了避险的需求,都是金价近期较为承压的主要原因。不过,金价在低位也仍然受到支撑,主要因为市场预期月底美联储将再度降息。芝商所根据联邦基金期货价格计算的市场预期监测工具FedWatch显示,月底联准会降息的机率为90.9%。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