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中国第三季GDP年增6% 为1990年代初以来最低增速

综合媒体报道,新出炉的数据显示,由于国内需求低迷以及全球贸易持续低迷,中国第三季经济增速放缓幅度超过预期。

「财经」中国第三季GDP年增6%,为1990年代初以来最低增速

中国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去年同期增加6%,这是自1990年代初以来最低的增速,增幅也低于经济专家估计的6.1%。前一季数据为年增6.2%。

与第二季相较,中国第三季GDP则是增长1.5%,表现符合预期。第二季数据为季增1.6%。

累计年初至今,中国GDP较去年同期增长6.2%,表现符合预期。

此外,统计局还发布的9月份工业生产、零售销售等重要数据,其中9月份工业生产较去年同期增长5.8%,经济专家预估为上涨4.9%;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较去年同期增加7.8 %,表现符合预期。

此外,1-9月固定资产投资较去年同期增加5.4%,经济专家预估上涨5.5%;9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维持于5.2%。1-9月房地产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10.5%。

「财经」中国第三季GDP年增6%,为1990年代初以来最低增速

第三季经济放缓的进一步证据显示,中国政府在寻求清理金融体系和遏制信贷的同时,正在让经济向下倾斜。因此就算对美国的出口没有减少,经济也可能会继续挣扎,通缩压力打击企业利润,而进口下降则说明国内需求疲软。

这项数据增加了除非达成重大措施,否则中国政府将无法实现其2019年实现6%至6.5%增长目标的风险。到目前为止,官员们只专注于有限的,有针对性的措施,例如削减准备金率和信贷支持,对扩大中国本已沉重的债务负担保持警惕。

渣打银行驻上海的高级经济专家Li Wei表示,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在工业疲软和消费者需求放缓的影响下,经济动能一直在放缓。旷日废时的中美争端现在已经远远超出了贸易,严重打击了人们的情绪。随着经济增长正接近官方目标的边缘,可以预期将会有更多的刺激政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