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杭州全视软件”董事长裘炅先生做客《信用中国》栏目

在人工智能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数字信息化浪潮席卷而来,各行业纷纷纳入智慧城市的构建体系之中。从感知管理到认知管理中,会出现主体责任落实难、责任不清、安全成本高、安全效率相对低等业界难题,也随之而来。如何在迎新挑战的同时实现企业的创新发展,是新时代对全行业的责任管理提出的新要求。本期嘉宾裘炅,他就紧抓机遇,提出“责联网”这种崭新的信息化管理模式,推动“软件定义管理”到“责任定义管理”的新时代。那么他是如何做到“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呢?

裘炅,杭州全视软件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博士、副教授。他多年来从事消防安全管理和实践,不断地创新,从首个系统提出并实现消防安全可视化体系,到安全生产责任可视化管理-责联网体系,并提出新的学科:责任信息学,他与美国校园消防安全中心、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进行了交流,获得了他们的全面认可。目前正在创造责联网的英文定义和体系,与国内的智慧消防权威研究所合作了研究课题。

杭州全视软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领先的专注安全生产(消防)管理及责任智能计算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美国和澳大利亚有合作公司,是中国消防协会、美国校园消防安全中心和中国高教保卫学会的成员单位,是责联网的提出者(包括责联网的英文定义),从高教消防安全到智慧消防、安全生产的核心管理,正在成为新一代管理的技术领先者。公司申请有十余项PCT专利(国际专利),在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杭州”,也是极少的能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原创驱动型企业。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从事消防安全管理和实践,不断地创新,面向国家对安全生产的重大要求和难题: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到位、政府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到位、责任压实到每一个环节,实现各级岗位的尽职照单免责。

公司提出的责联网+物联网方式不光在安全生产领域发挥大的作用,而且在企业管理上也继KPI、OKR,进入到一个崭新的信息化管理模式上,将绩效管理推向责任管理,真正实现“责任定义管理“的新时代。

在节目的最后,裘炅先生总结道,公司将不断通过创新研发来解决安全管理中全岗位如何尽职尽责、安全成本高、安全效率相对低等管理难题,通过责联网平台来实现全社会人力资源的真正提升和责任型组织的打造,以信息化方式来实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