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非洲猪瘟肆虐 中国9月猪肉、牛肉进口量激增

非洲猪瘟疫情严重,导致中国生猪数量短缺、猪价飞涨,进口需求大增。数据显示,中国9月猪肉进口量较去年同期激增76%,而受益于猪肉短缺,牛肉进口量也较去年同期成长50%。

「财经」非洲猪瘟肆虐 中国9月猪肉、牛肉进口量激增

《路透》报导,中国海关总署今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中国猪肉进口量达133万吨,较去年同期成长43.6%,另根据《路透》估算,9月中国猪肉进口量达到16万6000吨,略高于8月的16万3000吨。

根据中国官方数据,非洲猪瘟已致使中国生猪数量减少近40%,而因为中国境内非洲猪瘟疫情持续肆虐,许多猪农场不愿意补充畜群。

由于生猪数量骤跌,中国猪肉零售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84%,达到每公斤43.4元人民币(约新台币187元),同时中国的食品价格指数也达到2012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受益于猪肉短缺,中国9月牛肉进口量随之激增。根据《路透》估算,中国9月牛肉进口量为14万9666顿,较去年同期成长50%,并与今年7月的创纪录月进口量15万2213顿相差不多。

中国海关总署表示,今年前9月,中国牛肉进口量达到113万吨,较去年同期成长53.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