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苹果在电子书案中败诉后,将支付450万美元

联邦上诉法院周二表示,苹果与五家出版商策划了一项阴谋,以提高电子书价格,这是美国司法部的胜利。

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院以2票对1票同意下级法院法官的意见,认为该阴谋违反了联邦反托拉斯法,并且法官在施加禁令以防止再次发生时采取了适当的行动。

巡回法官黛布拉·安·利文斯顿 (Debra Ann Livingston) 为多数人撰写文章时说,通过组织阴谋,“苹果找到了开放iBookstore的简便途径”,同时确保了整个市场价格上涨到苹果和出版商想要的水平。

该裁决不仅将维护苹果的民事责任,还将维护限制其与出版商达成协议的禁令条款。

该决定还意味着苹果将被要求支付4.5亿美元,作为与33名总检察长和一类消费者律师达成的相关和解的一部分。该协议取决于苹果的责任得到维持。

苹果和司法部都没有提起民事诉讼,他们都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上诉是在美国地方法院法官丹妮丝·科特 (Denise Cote) 在曼哈顿作出2013裁决后作出的,该裁决发现苹果在与出版商的阴谋中消除零售价格竞争并提高电子书价格中发挥了 “核心作用”。

司法部在非陪审团审判后获得了裁决,称该计划导致一些电子书价格从市场上主要参与者Amazon.com inc. 收取的9.99美元价格升至12.99美元或14.99美元。

司法部表示与苹果公司合谋的出版商包括Lagardere SCA的Hachette图书集团公司,新闻集团的HarperCollins publishers LLC,企鹅集团公司,CBS公司的Simon & Schuster公司和Verlagsgruppe Georg von Holtzbrinck GmbH的Macmillan。

在反对意见中,美国巡回法院法官丹尼斯·雅各布斯 (Dennis Jacobs) 表示,他将推翻科特的2013裁决,认为苹果的行为在与控制市场90% 的 “垄断者” 亚马逊竞争中具有竞争性。

雅各布斯写道: “苹果采取措施与垄断者竞争,并向更多进入者开放市场,在此过程中只产生了较小的竞争限制。”

此案是美国诉苹果公司,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院,第13-3741号。

(约瑟夫·阿克斯的补充报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