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强基础、补短板、实帮扶” ——黄山市春宜米业公司、汪满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在行动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决战决胜之年,根据歙县县委、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统一安排部署,汪满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经对全村建档立卡90个贫困户全面摸排核实基础上,按照“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的要求,积极对接爱心企业黄山市春宜米业有限公司前来我村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强基础、补短板、实帮扶”

产业扶贫是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也是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重要渠道。4月16日,歙县的爱心企业黄山市春宜米业有限公司向溪头镇汪满田村两户贫困户汪秋海户、汪芳桢户送上了价值4500元的三头小猪崽及十几袋喂养饲料,并承诺包销他们的猪肉,希望通过爱心帮扶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歙县溪头镇汪满田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束权 :黄山市春宜米业有限公司对我们这个汪秋海和这个汪芳桢两户今天送小猪上门,送饲料上门,帮助我们对二户进行了补短板、实帮扶,帮助他们实现稳定脱贫。我们驻村工作队对企业和程立春、程佳新的爱心和义举表示深深地感谢!

黄山市春宜米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退役军人程佳新:为助力攻坚脱贫攻坚这项工作,今天我来到汪满田村为两位贫困户汪秋海、汪芳桢送上小猪仔,希望他们借此机会摆脱贫困,走上小康生活。

贫困户汪芳桢说:“今天搞了一个小猪一千多块来扶持我,我要感谢这个企业,感谢党和政府、总书记,他们很挂心的,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

“强基础、补短板、实帮扶”

贫困户汪秋海前两年在镇上一个养猪场为人家喂猪,在养猪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但去年以来查出身患糖尿病,不能正常上班被雇主辞退。其妻子与儿子智力较常人低下,没有劳动能力,整个家庭三人均依靠低保度日。春宜米业及时为该户送来了两头猪崽和喂养饲料,加上该户已自养了一头猪崽,今年三头猪崽喂养出栏后,按照猪肉的市场行情,预计可增加户上收入两万元。

“强基础、补短板、实帮扶”

程佳新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父亲程立春的良好家教下,积极主动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当中来,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军人的风采。在此前的新冠肺炎抗疫工作中,程佳新不顾疫情风险,为我村送来平价大米,并且免费赠送村民蔬菜六千斤,缓解了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供应紧张的局面;并代表企业送上了口罩200个、消毒水13壶用于疫情防护。在本次送猪崽上户前,还亲自为两户的猪栏进行了消毒。程佳新表示:脱贫攻坚不获全胜,绝不退出阵地。(束权 王保文)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强基础、补短板、实帮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