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挂牌家数较少,中国延迟发布科创板指数

据媒体报导指出,中国方面延迟发布科创板指数,原因可能与上市交易的股票家数较少且估值仍高的因素有关。

「股票」挂牌家数较少,中国延迟发布科创板指数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指出,参考市场建议,与中证指数公司研究决定暂缓推出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原因在于,已挂牌家数较少、体量较小。包括基金公司在内的大部分专业机构提出,科创板指数作为上证核心成份指数,需着重于指数的代表性和可投资性。

群益证券分析师林静华表示,暂缓可能主要跟“上市股票数量比较少有关,待推指数名称是科创板50,至少要等到有50档上市才好推指数。”

至于延迟到何时发布,交易所公告指称,发布时间另行公告。目前科创板有34档股票上市交易,相较之下,中国沪深两市股票总数超过3,000档。

不包括首批集中上市的25档股票,科创板在过去两个多月内仅增9档新股,供应速度低于部分市场人士的预期。近期供应出现了加快迹象。上周六,中国证监会同意5家科创板IPO注册,获批家数创下首批25家上市以来的最高。

「股票」挂牌家数较少,中国延迟发布科创板指数

中国7月22日启动科创板交易后不久,上海证券交易所曾表示,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将于科创板上市股票与存托凭证数量满30档后的第11个交易日发布。

林静华表示,科创板股票近期表现疲软可能也是指数暂缓的原因之一。不少个股从高点大幅回落,现在推出指数的话,指数的走势可能会不大好看。一项汇总数据显示,34档科创板股票平均本益比高达96倍。

广州雪球投资董事长李昌民表示,在目前科创板估值高高在上的时候推出指数不合适,从1000点跌到500点现在很容易,但是跌回去再上来就很难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