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全球疫苗峰会筹集了88亿美元的资金 助力新冠疫苗研发常规疫苗普及

摘要:全球疫苗峰会筹集了88亿美元的资金。据峰会介绍,此次筹资将不仅用于帮助全球从新冠病毒疫情中尽快恢复,还会用于为来自最贫穷国家的3亿儿童在2025年前接种麻疹、小儿麻痹症和伤寒等疾病的疫苗,挽救多达800万生命。Gavi自1999年成立以来,已为全世界10亿儿童中的超过7.5亿接种了疫苗,并因此挽救了1300万生命,将受助国儿童死亡人数降低了一半。

英国当地时间周四下午,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包括超过32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人和12个私营机构及民间团体领导人共同参加了全球疫苗视频峰会,并为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筹集了88亿美元的资金。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议上发表致辞。李克强指出,在疫情未结束,挑战依旧严峻的形势下,疫苗是抵御病毒侵袭的有力盾牌。中国将继续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统筹疫苗研发等方面发挥核心作用,推进疫苗多中心临床试验和研发成果尽快上市使用,向世界提供安全、有效、高质量的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可及性和可担负性作出贡献。

此次峰会由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主持,旨在筹资以确保疫苗受惠于更多的人,并且为加快新冠肺炎疫苗研发、生产和分配提供资金支持。

约翰逊也在峰会开幕式发言中呼吁:“我希望各位能和我们一起巩固这一拯救生命的联盟,开创全球卫生合作的新时代,我认为这是目前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共同努力目标——人类为当代和后代们而战胜疾病。”

峰会筹集到的88亿美元,将用于疫苗研发和普及接种。其中,英国决定投入16.5亿英镑(约合20亿美元);挪威将提供10亿美元;法国承诺在未来5年内捐赠5亿欧元(约5.659亿美元),如果开发出有效的新冠疫苗还会追加1亿欧元;欧盟委员会则承诺向该组织捐赠3亿欧元。在私营机构方面,盖茨基金会宣布向Gavi提供一笔为期五年、共计16亿美元的赠款,用于向世界上最贫困的国家交付疫苗。

Gavi自1999年成立以来,已为全世界10亿儿童中的超过7.5亿接种了疫苗,并因此挽救了1300万生命,将受助国儿童死亡人数降低了一半。如果未来研发出有效的疫苗,Gavi也将协助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分配。当前,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称,全球至少有133种潜在的新冠疫苗正处于研究和开发中。

\

确保常规疫苗接种至关重要

据峰会介绍,此次筹资将不仅用于帮助全球从新冠病毒疫情中尽快恢复,还会用于为来自最贫穷国家的3亿儿童在2025年前接种麻疹、小儿麻痹症和伤寒等疾病的疫苗,挽救多达800万生命。此前,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曾警告称,新冠疫情干扰了常规疫苗接种,估计影响数十个国家的约8000万名的1岁以下儿童。这笔资金还将支持各国卫生系统抵御新冠病毒的能力,并用于未来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新冠疫苗所需的基础设施。

此举将减轻较贫穷国家的卫生保健系统的负担。卫生专家警告说,如果任由病毒在发展中国家传播,富裕国家的感染率也可能会进一步飙升。

参会的Gavi首席执行官塞斯·伯克莱(Seth Berkley)博士指出,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世界上最贫穷国家在提高疫苗覆盖率方面取得前所未有的成绩,但新冠肺炎疫情却对全球疫苗计划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全球卫生领域的历史性进展面临困难。麻疹、小儿麻痹症和黄热病等疾病有可能在全球再次流行,从而使所有人都处于危险之中。譬如,在过去20年里麻疹疫苗挽救了2100多万人的生命,但令人担忧的是,据麻疹和风疹倡议组织(MRI)称,今年37个国家的超过1.17亿儿童有可能错过计划内的疫苗接种。

在未来五年,Gavi支持的国家将在购买疫苗上花费36亿美元,是2016-2020年期间的两倍多,占这些国家疫苗供应总成本估计的40%以上。同期,这些国家还将投入约60亿美元用于提供免疫接种服务的费用。然而,COVID-19大流行的可怕经济影响可能会破坏这些估计。

Gavi为塑造使拯救生命的疫苗更加实惠的市场努力,为一个儿童全面接种五价疫苗、肺炎球菌疫苗和轮状病毒疫苗的价格下降了21%---从2015年的20.01美元降至2018年的15.90美元。

英国是当前国际社会为新冠病毒疫苗研发注资最多的国家。其国际发展大臣特里维扬(Anne-Marie Trevelyan)在峰会上表示:“国际社会集中精力应对新冠病毒这一隐形杀手是正确的做法。但我们不能让疫情扰乱贫困国家的常规免疫接种,并导致其他致命疾病在全球蔓延。”

除英国外,最大的捐助方包括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挪威、德国和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在峰会上发言时说,世界正在经历“历史上独一无二的时刻”,从未有这么多的人认识到疫苗的重要性。盖茨表示,“一旦新冠肺炎疫苗准备就绪,本次募集的资金以及建立的全球协调机制将确保全世界人民都能获得疫苗接种。”

在支持低收入国家的数亿儿童常规疫苗接种工作之外,这笔资金还将通过加强卫生系统和疫苗配送,帮助低收入国家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挑战。而除了这88亿美元赠款,本次疫苗峰会还启动了一系列新的承诺和合作伙伴关系。譬如,UPS基金会将提供300万美元的现金和服务,帮助加强供应链网络,为世界上最贫穷国家的儿童提供拯救生命的疫苗。洛克菲勒基金会将投资500万美元,以支持创新方法和数字技术扩大使用范围,增强一线卫生工作者应对新冠大流行病和长期的免疫服务能力。全球制药公司阿斯利康今天成为首家签约Gavi Covax AMC的疫苗制造商,将保证在其现研发的疫苗上提供3亿剂次的供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