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爱博医疗关于公司产品通过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的公告

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之“非球面衍射型多焦人工晶状体”(以下简称“该医疗器械”)于近日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创新审查受理号:CQTS2000095),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信息

产品名称:非球面衍射型多焦人工晶状体

申请人: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管理类别:第三类

二、产品情况

非球面衍射型多焦人工晶状体属于高端屈光性人工晶状体,它利用衍射光学原理实现分光,提供远、中、近全程视力,克服了单焦人工晶状体只能提供清晰远视力的缺陷,在治疗白内障的同时纠正老视(老花),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术后视觉和生活质量。目前国内多焦人工晶状体产品全部依赖进口,公司开发的非球面衍射型多焦人工晶状体产品基于多项创新技术,已获得多项专利授权,将填补国产多焦人工晶状体产品的空白。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适用于(一)申请人通过其主导的技术创新活动,在中国依法拥有产品核心技术发明专利权;(二)申请人已完成产品的前期研究并具有基本定型产品,研究过程真实和受控,研究数据完整和可溯源;(三)产品主要工作原理或作用机理为国内首创,产品性能或者安全性与同类产品比较有根本性改进,技术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且具有显著的临床应用价值。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对创新医疗器械注册申报予以优先办理,将有效缩短产品注册周期,加快产品的上市速度。

公司尚无法预测该医疗器械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予以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9 月 4 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