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散户狂炒!“水饺股”爆红占今年春夏美股1/4交易量

美国散户狂炒价格低于5美元的「鸡蛋水饺股」,让一些没没无闻的小公司,突然间交易爆大量,成了超级热门股。此种情况在今年春夏尤为明显,当时美国交易的股票,有超过1/4都是水饺股。

华尔街日报16日报导,8月20日,罕有人知的再生能源燃料商Gevo宣布,获得原物料巨擘Trafigura Group美国分支的大单。当日Gevo交易爆大量,占美股总交易量10%以上;股价也狂飚232.72%、收1.273美元。RosenblattSecurities表示,从下单情况看来,买卖此档个股多是散户。如今Gevo已经回吐了部分涨幅,10月16日收在1.22美元。

散户大军抢滩美股,今年散户活动占总交易量的20%,几乎是2010年的两倍。JMP Securities估计,2020年新开了1,000万个证券户,其中半数都选择了深受年轻族群喜爱的Robinhood交易平台。Webull Financial执行长AnthonyDenier指出:「如果你的证券户里有500美元,不大可能买进标普500的飙股,但是可以敲进并炒作低价股」。他指出,今年Webull处理的美股交易,56%都是股价在5美元或更低的个股。

「股票」散户狂炒!“水饺股”爆红占今年春夏美股1/4交易量

散户投机炒作低价股,导致相关交易大增。纽约证交所数据显示,今年春夏有好几个月,美国市场的股票交易,有25%以上都是水饺股,比例远高于2012~2019年的10~15%。9月份美股拉回,投机情况略为降温,但是水饺股的交易比重仍高于历史平均值、约达17.1%。

美散户遭削?外媒:高频交易商抢先下单买卖稳赚不赔

ZeroHedge 7月20日报导,Robinhood股票交易平台的当冲小散户,近来在美股呼风唤雨。外媒指出,其实真正撼动市场的,不是小小散户,而是「抢先交易」

的高频交易商。他们在散户下单后超前买进,再以略高的价格卖回给散户。

Robinhood把散户的订单流,打包转卖给出价最高的高频交易业者,等于让高频交易商能在毫无风险的情况下,从每笔交易中赚钱。此种作法如野火燎原般盛行于多个交易平台。高频交易商用算法交易提前下单,让此种动能更为明显,牵动了整体市场。

维基百科解释,高频交易是指从人们无法利用、极为短暂的市场变化中,寻求获利的自动化程序交易。比如某种证券买入和卖出价格的微小变化,或者某只股票在不同交易所之间的些微价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