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传美拟削弱港联系汇率汇丰吓跌!沃旭飙5%

「股票」传美拟削弱港联系汇率汇丰吓跌!沃旭飙5%

美国确诊患者突破300万起;另外,据传美国考虑削弱香港联系汇率、惩罚中国,也引发疑虑。汇丰(HSBC)和诺基亚(Nokia)领跌,泛欧指收低,欧洲三大指数尽墨。

周三(8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67%(2.48点)、收366.48点。

英国FTSE 100指数下跌0.55%(33.74点)、收6,156.16点。德国DAX指数下跌0.97%(121.99点)、收12,494.81点。法国CAC指数下跌1.24%(62.60点)、收4,981.13点。

欧洲三大指数中,英股跌幅最小,主因英国财政部长Rishi Sunak承诺祭出300亿英镑(380亿美元)的新振兴方案,将提供津贴协助无薪假员工重返职场,并要调降餐旅业的增值税。

据报川普顾问考虑削弱港币和美元的联系汇率,此举可能会限制香港银行购买美元的能力。汇丰有2/3税前收益来自香港,遭批支持港版国安法,汇丰重挫3%。

诺基亚暴跌8.1%,Verizon是诺基亚在美国的重要客户,据传Verizon的设备供应商考虑从诺基亚换成三星电子,诺基亚股价受创。

丹麦风电厂沃旭能源上涨4.8%,该公司和台积电(2330),签订了全球最大规模的企业绿能购电案。

周二为止,美国确诊人数累计突破300万人。加州通报的新增病例超过1万人、创单日新高。外界忧虑美国医院无法负荷暴增病患,有瘫痪之虞。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的疫情也飚升,第二大城墨尔本已经重启封锁措施。分析师说,维多利亚省约占澳大利亚经济活动的1/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