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亚州最狂市值飙股!虾皮母公司称冠电动车商比亚迪居次

疫情之下,国际央行狂撒钱,全球股市涨不停。今年来亚洲市值增加最多的前三大飙股,分别是虾皮购物(Shopee)的新加坡母公司Sea、中国电动车商比亚迪(BYD)、中国电商拚多多。

今年以来,Sea市值激增五倍、至1,026亿美元,晋身为东南亚企业的市值霸主。QUICK-FactSet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2月22日为止,2019年底市值超过100亿美元的500家亚洲大企业中,Sea的市值增幅高居第一。

Sea的三大营运支柱是---电商、线上游戏、电子支付,均受惠于疫情出现爆量成长。该公司也继续强力行销、抢夺市占。不只如此,Sea本月稍早获得新加坡的网络银行执照,可望开启金融科技的新商机。Sea是少数在美国挂牌的东南亚业者,今年至今,Sea美国挂牌ADR飙涨380.31%。

中国电商拚多多的市值增幅在亚洲大企业中排名第三,今年来,拚多多市值飙高288%、至1,750亿美元。尽管中国疫情大致受控,当地网购仍有强势表现,今年第三季拚多多营收年增89%、至人民币142亿元;净损缩小至人币7.847亿元、低于去年同期的人币23.4亿元。

「股票」亚州最狂市值飙股!虾皮母公司称冠电动车商比亚迪居次

电商股之外,电动车厂也有惊人成绩。今年来,比亚迪市值冲高333%、至738亿美元,市值增幅在亚洲大企业中排名第二。11月份比亚迪的电动车销售年增两倍,成为中国电动车霸主。不只如此,比亚迪的电动车电池也出现突破,2020年发布了刀片电池,宣称能源密度提高30%、原物料成本降低30%。其他亚洲电动车电池厂也表现突出,陆厂宁德时代市值成长211%、至1,116亿美元。韩厂LG Chem市值走升149%、至534亿美元。

专家:陆掌控EV供应链将成霸主恐成欧美致命战略弱点

OilPrice、CNBC10月份报导,中国不只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EV)市场,未来还可能成为电动车霸主!北京准备让中国电动车供应链进军国际,瑞银(UBS)指出:「未来五年,我们预料中国电动车供应链的业者将积极跨足海外。我们相信中国的材料成本低于其他海外市场,如果他们保持此一优势,陆厂相对于非中国业者,将有成本优势」。

瑞银表示,两家陆厂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合计占全球电动车电池市场的1/3,预料在欧洲电动车「惊人成长」的协助下,宁德时代在中国以外市占,将从2019年的2%、2025年升至14%。

中国享有成本优势,是因该国掌控了大部分的电动车供应链。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表示,2029年为止,全球计划兴建136家锂电池工厂,其中107家位于中国,美国只有9家。BNEF9月报告称,中国控制全球锂电池原料炼制的80%市占、控制电池产能的77%市占、控制全球零组件生产的60%市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