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3种可以使启动过山车颠簸的性格类型

随着它的起伏和曲折,我相信你们中的大多数人都能很容易地体会到生活的比喻,就像过山车一样。

这种类比也经常适用于创业生活,但这个比喻并不完全准确。事实是,作为一名企业家,很难预测你什么时候会登顶或者什么时候会暴跌。为了使公司处于最佳位置而必须采取的曲折通常很难预测,并且无法预料的情况-无论是资金来源的突然改变主意还是失去了有影响力的第一个客户-都可以将您送回绘图板,而没有完整的路线图说明您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所以,我认为创业生活更像是在黑暗中坐过山车 -- 你知道会有起伏,但你不能预料到它们什么时候会发生。

在建立团队时,请记住这一点很重要。根据我的经验,在组建第一个团队时,您会遇到三种类型的人-他们对创业过山车的反应截然不同。

1.寻求刺激的人

寻求刺激的人为之而生。他或她在包围大多数初创企业的高压,耗时的氛围下茁壮成长,同时同样热情地拥抱庆祝活动和意想不到的问题。一旦骑行结束 (即公司失败,被收购或达到一定的稳定性),他们就会找到一个新的过山车。

寻求刺激的人可以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团队成员。许多人以前一直在努力,虽然他们无法预测你的公司可能会采取什么样的转变 (他们喜欢他们不能采取的事实),但他们可以成为其他经验不足的队友的专业知识和咨询的重要来源,引导他们穿越高峰和低谷。

也就是说,要警惕接受太多寻求刺激的人。他们可以任性,可能会试图控制方向 -- 即使不是他们的方向。

2.菜鸟

你还记得你的第一个过山车吗?你可以在安全的地面上盯着它看的时候把它的尺寸变大。当你把自己绑在座位上时,你会试着消除最后一秒的遗憾; 当手推车向第一个顶点倾斜时,你的胃会打结。那是您作为过山车 “菜鸟” 的最后时刻。(我的名字叫新手。)

作为创始人,您不会缺少菜鸟。通常在年龄较年轻的一端,菜鸟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创业生活中,并想要体验。他们也被外部因素拉向更少的方向,通常被更浪漫的创业生活观念所吸引。

密切注意你团队中的菜鸟。没有人真正知道他们将如何第一次乘坐创业过山车。有些人会爱上这种经历,并成为前进的伟大团队成员。其他人最终会后悔把自己的生活交给一家初创公司的决定。

特别是在出现不可预见的问题的时候,这些菜鸟会渴望地回顾他们加入你的团队之前的更稳定的生活方式,他们可能会变得不满,这可能会对你的初创公司的化学反应有害。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确保始终如一地检查他们,看看他们做得怎么样,并鼓励他们的沟通诚实和透明。

然而,菜鸟也带来了全新视角的好处。新想法是小团队的命脉,很少甚至没有创业经验的人也可以是那些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想法的人。

3.旁观者

在游乐园里,总是有一群人满足于拿着那些乘坐过山车的人的行李和物品。这些是旁观者-长期以来与他们不想骑车的事实和平相处的人们。

作为一名企业家,我在职业生涯中遇到了很多人,我希望他们表示有兴趣加入我的新事业。无论他们是有才华的营销人员、销售人员还是开发人员,他们都是我在他们的职业中见过的最好的人之一,但除了提供友好的话和最美好的祝愿之外,他们对帮助没有兴趣。

尽管招募旁观者很诱人,但我建议您在其他地方寻找人才。他们可能会跳上顺风车 (经过大量的劝说),但企业家的生活方式却没有。

创业生活就像过山车一样,是一种高压体验,没有人会以同样的方式对压力做出反应。在为你的创始团队选择合适的人时,你必须有选择性和深思熟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