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中国券商沉没报告银行可能会获得证券执照

导语:一家媒体报道称,监管机构可能允许中国一些最大的银行进入证券业后,中国券商走低,这引发了人们对本已分散的市场中竞争加剧的担忧。

中国最大的经纪商中信证券(Citic Securities Co.)截至上午10:10在上海下跌了2.9%,而中国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ICBC)上涨了0.4%。

《财新》周六报道称,中国可能会向至少两家大型商业银行提供经纪执照,但未提供更多细节。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周日表示,虽然没有提供任何信息以回应该文章,但发展高质量的投资银行是扩大直接融资的重要途径,并且正在讨论多种方法。声明指出,无论选择哪个方向,都不会对现有行业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拥有43万亿美元资产的中资银行可能进入交易,经纪和交易领域,这将对本地和外国竞争对手构成重大威胁。中国的131家经纪人的资产总和不到工行的三分之一。这也将加剧对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等全球银行的竞争,今年将允许它们要求对本地证券公司进行完全控制。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的分析师朱迪(Judy Zhang)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有助于中国银行向通用银行模式过渡,这可以提高银行的非利息收入,从而抵消贷款价格下跌带来的压力。”受到限制。但是,这也“加快了金融部门供应方面的改革,即将淘汰更多的长尾小经纪人。”

考虑到银行的经纪业务数千亿美元的收入,它们最初的风险相对较小。但是,随着政府还敦促它们放弃其借贷服务的利润,以帮助小型企业摆脱病毒爆发的影响,到收费服务的多元化将适时出现。

中国证券监管机构早在2015年就考虑了这一计划,当时中国证监会表示正在研究一项允许银行申请经纪许可证的提议。中国银行有限公司是唯一一家通过其香港经纪部门拥有国内证券公司的中资银行。中银国际(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

中国还一直在使外国人更容易购买股票和债券,以使国内市场与世界其他地区更加融合。即使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引起的经济破坏和政治紧张之前,这种转变仍在加快步伐,但仍具有挑战性。

中国证监会去年底表示,它想建立一个“航母规模”的投资银行来竞争,并促进其经纪业的国际扩张。这部分涉及本地参与者之间的合并。知情人士在四月表示,中信证券公司和中信建投金融有限公司已经开始了关于如何进行合并交易的可行性研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