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英国政府债台高筑!鲍里斯:在学校染疫的风险很低

英国首相鲍里斯周日(8月23日)发布声明表示,在学校染上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风险非常低,对孩子的成长、健康和福祉而言,继续让他们待在家里的危害更大。

让学生重返校园将使得父母有机会重返工作岗位。英国经济第2季衰退20%、创史上最大跌幅。英国学校在3月因疫情关闭后、仅有少数学童在6月回到校园。

CNN报导,鲍里斯8月9日在《周日邮报》撰文指出,不进教室上课可能导致学生的教育程度低落、对孩子的未来产生永久性的影响。

英国政府负债金额破表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上周五公布,截至2020年7月底为止公共部门负债金额报2.004兆英镑、首度突破2兆英镑大关,较去年同期增加2,276亿英镑;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0.5%、较去年同期增加20.4个百分点。

2020年7月英国政府举债金额预估达267亿英镑、较2019年同期高出283亿英镑,创1993年开始统计以来单月第四高纪录;本会计年度迄今(2020年4-7月)预估累计举债1,505亿英镑、比去年度同期多出1,284亿英镑,创历年同期最高。

「债券」英国政府债台高筑!鲍里斯:在学校染疫的风险很低

小学生、中学生死于新冠的风险很低?

英国首席医疗官周日发布声明稿表示,当前的全球大流行意味着没有无风险的选项,重要的是父母和老师必须权衡风险以便为孩子们做出最佳行动选择。

声明稿指出,多项证据显示、没有进教室上课可能导致学生身心健康问题恶化,进学校上课对儿童与年轻人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广泛的证据显示,小学生、中学生死于COVID-19的风险非常低。5-14岁的感染致死率每100万人预估仅有14人、低于多数的季节性流感。

英国大众在染上COVID-19后出现症状、需要住院治疗的比例超过4%。相较之下,0-9岁儿童预估仅有0.1%、10-19岁预估为0.3%。

从许多研究中可以清楚地看出,绝大多数感染COVID-19的儿童和青少年仅具有轻度症状或根本没有症状。

六成美国人担心小孩在学校染疫

英国金融时报8月18日报导,8月5-9日进行的民调显示,64%的美国人认为今年让小学生、中学生、高中生重返校园是不安全的。

将近9成的民主党支持者表示、他们对校园重启缺乏信心,远高于近4成的共和党支持者。

美国总统川普8月19日表示,对于老年人以及有宿疾的人来说、病毒是很危险的,但对大学生来说、罹患重病的风险最多跟季节性流感一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