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COMEX黄金下跌0.9% ETF持仓减少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12月黄金期货10月15日收盘下跌14.1美元或0.9%成为每盎司1,483.5美元,因媒体报导英国脱欧接近完成协议以及股市上涨降低避险需求的影响;美元指数下跌0.2%,12月白银期货下跌1.8%成为每盎司17.384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1月铂金期货下跌1.1%成为每盎司889.2美元,12月钯金期货上涨0.6%成为每盎司1,696.60美元。

「黄金」COMEX黄金下跌0.9% ETF持仓减少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库柏报告表示,金价预期将继续上涨,因市场的不确定性持续支撑黄金的避险需求,并预期下一阶段金价的上涨将主要是来自于零售投资人的买盘所推动。报告预估,今年第四季的平均金价将为每盎司1,510美元,而至2020年第四季,平均金价将达到每盎司1,570美元。

今年以来金价上涨16%,包括央行降息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都刺激了黄金的避险需求。世界黄金协会(WGC)报告表示,9月份,全球黄金ETF持仓增加75公吨达到创新高的2,808公吨,超越2012年12月2,791.38公吨的旧纪录高点,因央行的降息与货币宽松持续推动黄金的投资需求攀升。

库柏认为,下一阶段金价涨势的买盘主要来自零售投资人,所需要的触媒包括央行的进一步降息,还有股票市场的些微修正,这些因素将会催促投资人加快投入黄金市场,从而可望在2020年延续金价的涨势。

澳洲最大金矿商新峰矿业10月15日表示,该公司已经决定推进预计将斥资6.85亿美元的旗下旗舰矿场卡地亚金矿的第一阶段扩张计画。该矿的扩张计画分为两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的目标是将矿石处理工厂的产能提高至每年3,300万吨,预计至2023年以后将提升公司的产量;而还在进行可行性评估的第二阶段则是将产能提高至每年3,500万吨,预计将斥资1.8亿美元。

「黄金」COMEX黄金下跌0.9% ETF持仓减少

新峰矿业表示,根据公司2018年的评估报告,完整的扩张计画将可以令该矿在开采期限内增加180万盎司的黄金与6.7万吨的铜产量,预计将为公司带来8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量。扩张计画的资本投资报酬率预估为21.5%,并可以维持该矿在未来许多年都保有一级资产的地位不变。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12月期铜10月15日收盘下跌0.8%成为每磅2.6140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