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花旗获得中国基金托管许可证

花旗银行周三表示,花旗集团中国子公司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China Securities Regulatory Commission)的国内基金托管许可证,这是扩大其在中国大陆业务的最新外国金融公司。

花旗 托管许可证

花旗是第一家获得这种牌照的美国银行,一旦通过现场检查,它将允许其代表在中国境内居住的共同基金和私人基金持有证券作保管。

尽管中美之间存在政治紧张局势,但在今年初取消了外国所有权限制之后,几家美国资产管理公司仍在扩大在中国的业务。

贝莱德(BlackRock)上周成为首家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在中国设立共同基金部门的全球资产管理公司。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宣布将其亚洲总部迁至上海,并关闭其香港和日本业务。

花旗亚太证券服务部负责人戴维·罗素(David Russell)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国际基金经理,证券公司和保险公司在中国成立,我们相信他们将希望有一家值得信赖的服务提供商来帮助他们减轻风险并降低成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