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7月基期高英国8月零售销售月减0.2%

周四(19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8月零售销售额意外月减0.2%,主因为7月零售销售因亚马逊超级会员日垫高基期,年增率也从7月的3.3%放缓至2.7%。

「财经」7月基期高英国8月零售销售月减0.2%

《金融时报》、路透社报导,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公布,英国8月零售销售比7月减少0.2%,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原先预测,8月零售销售将与7月持平。

ONS统计学家Rhian Murphy表示,「截至8月的3个月里,零售销售呈现温和增长,虽然电子购物在8月有所降温,但依然是推动零售销售成长的最大驱动因素。」

EY ITEM Club首席经济顾问Howard Archer指出,由于民间消费是英国经济最强劲的支撑因素,8月零售销售下滑,令第3季的经济增长前景更加黯淡。

除了电子购物有所趋缓之外,百货公司销售额也出现疲软迹象。与7月相比,8月百货公司销售额下降1.3%,另在截至8月的3个月,百货公司销售额也比前期下滑0.3%。

「财经」7月基期高英国8月零售销售月减0.2%

英国《卫报》报导,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19日在最新预测中警告,若英国于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未来3年经济成长率将下滑近3%,2020年预测GDP成长率为衰退1%,2021年和2022年恢复至成长0.5%。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日前公布,截至今年7月的12个月内,英国全国住宅价格增幅从6月的1.4%降至0.7%,创2012年9月(0.4%)以来最低的年度涨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