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就业数据惨淡提振刺激计划希望,美债殖利率上周五急升

美国公债殖利率上周五急升,曲线趋陡,因11月非农就业报告令人失望,加大美国政府通过新一轮刺激措施以扶助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的经济的压力。

指标10年期公债殖利率盘中升至3月以来最高位0.986%,终场涨4.8个基点,报0.9692%。20年期公债殖利率日高来到1.541%,为6月以来最高;30年期公债殖利率升至1.75%,为11月10日以来最高,后随着交易日的展开有所回落。

备受关注的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利差最高达82.56个基点,为2018年2月以来最大,尾盘上涨约6个基点,至81.65个基点。

「债券」就业数据惨淡提振刺激计划希望,美债殖利率上周五急升

同日,劳工部公布,美国11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4.5万人,为六个月来最少,10月为增加61万人,经济学家原本预估增加46.9万个。失业率从10月份的6.9%下降到6.7%。

市场人士指出,市场回到坏消息就是好消息的模式,11月非农就业报告或能推动国会通过部份救助措施,那对整体经济应该是好事,应该会导致殖利率小幅上升。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上周五提到经济刺激计划谈判获得动能,并补充说9,080亿美元的两党提案可能是谈判的基础。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说,"糟糕的"就业数据凸显采取紧急行动的必要性。他说,即使国会很快通过部份措施,明年1月也需要采取更多的救助措施。

Janney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Guy LeBas表示,更多刺激措施将意味着公债市场供应增加。「预计我们看到的此轮殖利率曲线趋陡将持续到本月的标售,甚至更长时间。」

美国财政部本周将标售560亿美元三年期、380亿美元10年期和240亿美元30年期公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