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 (Larry Page) 退出职务,专注于 “更大的图景”

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 (Larry page) 让他的主要副手之一桑达尔·皮查伊 (Sundar pichai) 负责这家互联网公司的产品。

据谷歌发言人称,这位印度出生的高管将对搜索、地图、谷歌、商业、广告和基础设施等产品进行监督。根据Re/code的说法,先前向page报告的六位高管,包括研究,社交媒体和搜索部门的负责人,现在将向pichai报告。Re/code援引内部备忘录于周五首次报告了这一变化。

根据Re/code报告,这一变化将使page免于拥有尽可能多的直接报告和产品部门来监督,以便他可以更好地专注于 “更大的图景”,该报告还引用了匿名消息来源。

Google的热门视频网站YouTube将不受新结构的影响,并将继续直接向page报告。

此举使42岁的pichai负责Google的许多主要服务,包括其核心搜索和广告部门,这些部门创造了公司大部分收入。

全球排名第一的互联网搜索引擎Google今年经历了几次高层管理变革。首席商务官Nikesh Arora于7月出人意料地离职,成为日本软银公司的副董事长,并由长期的Google高管Omid Kordestani接任。Google社交网络服务负责人Vic Gundotra离开了4月。

皮查伊自加入谷歌2004年以来迅速晋升,被许多业内人士视为潜在的首席执行官材料。除了负责监督各种产品外,pichai还将继续领导Google的Android和Chrome软件操作系统以及Google的应用程序业务。

(Alexei Oreskovic的报道; Andre和Grant McCool的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