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IEA料明年石油将供应过剩 半年内四度下调今明两年需求估值

国际能源署(IEA)11日发表最新报告,以全球主要经济体成长转趋疲弱为由,调降今明两年石油需求成长预估,为过去半年来第四度下修行动,此将成为油价冲高的最大锅盖。

「原油」IEA料明年石油将供应过剩,半年内四度下调今明两年需求估值

外电报导,IEA在最新月报中,把今年每日石油需求成长预估减少6.5万桶至每日100万桶。2020年也下调10.5万桶到每日120万桶。“基于主要消费地区与国家,包括欧洲、印度、日本、韩国与美国等经济放缓迹象日益明显,我们预期2019年石油需求成长幅度将创2016年最低。”

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9月14日遭袭,导致全球石油供给在9月每日锐减150万桶。不过,在确认损害虽然严重,但不至于对石油产能造成长期干扰下,油价很快又下滑到遭袭前的水准。IEA警告,未来这类的攻击事件很可能层出不穷,让油市处于高度警戒状态。

「原油」IEA料明年石油将供应过剩,半年内四度下调今明两年需求估值

最新报告显示,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9月14日遇袭,令当月平均供应量大降至每日约900万桶水准,创2011年以来最低水准。

然而,沙特阿拉伯只花11天就恢复产量。与此同时,美国、巴西和挪威的供应增速加快,令明年全球油市对opec原油需求降至每日2,900万桶。

此外,由于全球经济前景向下,使IEA将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下调为每日100万桶,明年每日为120万桶,值得注意的是,今明两年预期日产量皆同步减少100万桶,明年将面临供应过剩的可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