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世界最大原油进口国的原油库存现已停止成长

「原油」世界最大原油进口国的原油库存现已停止成长

《彭博》报导,世界头号原油进口国2020年的巨大供应过剩或已触顶。

据分析师估算和卫星观察,中国的原油库存在升创纪录最高水平后近几周已经开始出现萎缩。为满足走出封锁阴影的经济日益加大的需求,炼油厂在不断动用库存以提高开工率。

据摩根士丹利称,世界最大原油进口国开始动用库存是全球原油市场在经历了需求崩溃后开始恢复平衡的早期迹象。另据海关数据,尽管在4月份原油进口出现环比成长的情况下,原油库存还是出现了下降。

「库存的下降和进口的增加暗示精炼活动真的已经开始强化了,」使用合成孔径雷达追踪原油库存的Ursa Space Systems Inc.的分析师Geoffrey Craig说。「雷达跟踪发现原油库存从2月底到3月末这段时间急速增加,随后进入了平台期,如今已经开始有所减少。」

随着年初新冠疫情蔓延导致的封城措施的解除,中国城市间运输现已逐步恢复,炼油厂正在动用原油库存将其加工成汽油和柴油。当世界其他地区成品油需求枯竭之际,上月末北京至深圳道路高峰时段的繁忙程度已经超出了去年同期水平。

山东地炼的开工率现已达到纪录高点,而国企中国石油也表示正在提高成品油产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