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忧疫情打击全球经济与企业获利,纽约期金与现货金周一涨0.49%及1.1%

周一(13日)交易,黄金价格上扬,由于惊慌失措的投资者担心疫情对全球经济和美国企业盈利的打击,纷纷买进黄金避险。

「黄金」忧疫情打击全球经济与企业获利,纽约期金与现货金周一涨0.49%及1.1%

纽约6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上扬8.60美元或0.49%,报每盎司1,761.40美元;纽约黄金现货价格上涨18.69美元或1.10%,报每盎司1,715.34美元。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Phil Streble表示,美国股市目前呈大幅震荡走势,无法消化这种走势的人们正继续大举买入黄金。估计未来的通膨是黄金将出现潜在买盘的最大原因。

通膨被认为对黄金利多,因当物价压力上升时,买入黄金被视为一种安全的保值手段。

美股震荡,美国企业进入财报季,预计盈利将因新型冠状疫情而大受打击。

美联储上周四推出一项覆盖范围广泛、规模达2.3万亿美元的救助计画,以保护美国经济免受疫情的冲击。截至3月21日的一周以来,这场危机已累计迫使1,680万美国人请领失业金。

欧盟财长上周四也就5,000亿欧元的经济援助方案达成协议,但对于该如何为欧盟目前步入严重衰退的经济复苏提供资金,则没有找到答案。

目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80万例,死亡病例升至113,849例,迫使各国延长封锁措施,各国央行宣布推出支持措施,以减轻金融损失。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的持金量上周四(4月9日)增加0.6%,至994.19吨,这体现了市场人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