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专家估美国经济2022年Q2才恢复 美联储将再撒上兆救市

「外汇」专家估美国经济2022年Q2才恢复 美联储将再撒上兆救市

新冠肺炎疫情重创美国经济,过去几周来,美联储(Fed)采取多项强力措施试图拉抬经济。CNBC最新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受访专家认为,要等到2022年第二季,美国经济才能完全恢复原有的繁荣。

CNBC 28日报导,根据CNBC针对Fed政策所做的调查,36名受访专家平均预测,美国今年第二季国内生产毛額(GDP)将下降24%,失业率于8月达到19%的高峰,之后缓步趋缓,12月失业率降至11%,并于2021年底降至7%。

目前Fed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已来到6.45兆美元,创空前新高,而受访者平均预估,规模将进一步升至9.8兆美元。受访专家预期,在第二季末前,Fed将额外挹注上兆美元。先前美国国会已通过2.5兆美元的大规模纾困方案,未来可能再增加2兆美元。

Ardent Asset Management投资长John Kattar在响应调查时写道:「我猜测疫情基本上会在1年内消失,但对社会和经济造成的结构性影响,将继续存在更长一段时间。」

33%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要到2022年第二季才能完全恢复,19%认为经济有望在今年底前恢复,另有19%预期会更快复原,反映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速度和力度抱持不同看法。

此外,调查结果显示,专家普遍预估,Fed今年内将把利率维持在0%,接着在2021年升息至1.9%。Fed于28日召开为期两天的例行货币政策会议,Fed主席鲍威尔定于美东时间29日下午2时30分(北京时间30日凌晨2时30分)公布会议结果,并发表对经济前景的看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