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华熙生物进入科创板快车道 坐拥百项专利研发能力不容小觑

摘要:一直以来,华熙生物始终坚持科技研发驱动发展的理念,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招股书信息显示,华熙生物费用化研发支出逐年增加,2016-2018年,公司费用化的研发支出分别为2,396.30、2,571.85和5,286.59万元。

2019年推出的科创板是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资本市场对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水平关注度的重要举措。其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重点支持的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高端装备领域、新材料领域、新能源领域、节能环保领域和生物医药领域等六大领域企业。

科创板高速推进之时,越来越多的科创型企业想进入这个快车道,与资本市场对接,但同时也面临着诸多考验。围绕科创企业聚焦最多的两个点便是“研发”与“创新”。

坐拥百项专利 研发能力不容小觑

据上交所官网显示,素有“透明质酸全球产业龙头”的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熙生物”)历经四轮问询,已于8月27日成功过会。

image.png

以“科”字当头的科创板,企业的科技含量备受重视。据悉,华熙生物是全球领先的、以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透明质酸产业化规模位居国际前列。依托微生物发酵和交联两大科技平台,华熙生物成功实现了四大技术突破,包括全球领先的生物发酵技术、酶切技术和分子量精准控制技术、透明质酸梯度3D交联技术以及国内率先采用的玻璃酸钠注射液终端灭菌技术。

据招股书,华熙生物自2000年成立至今,已申请专利 109 项(其中发明专利 88 项), 已获授权专利 46 项(中国发明专利 30 项,国外发明专利 4 项,实用新型专利 10 项,外观设计专利 2 项),不仅如此,还有正在审查中的专利63 项。

如今,专利保护问题已经越来越受到各方关注,对上市公司而言,拥有的专利越多,那么,在发展过程中就越有优势,越能扩大行业生产力。同时,越能在国际市场上拥有更多的话语权。这对促进企业高速发展是极其有利的。

注重研发投入 增强持续创新能力

一直以来,华熙生物始终坚持科技研发驱动发展的理念,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招股书信息显示,华熙生物费用化研发支出逐年增加,2016-2018年,公司费用化的研发支出分别为2,396.30、2,571.85和5,286.59万元。

除费用化的研发费用外,华熙生物亦重视新产品开发、工艺改进、技术储备相关的研发投资,在财务中未进入研发费用核算,主要包括投入肉毒素的安全性及药效评价研究及产品注册、Revitacare 核心研发人员薪酬奖励。考虑上述与研发活动相关的研发支出,2016-2018年,公司研发支出合计值分别为4,391.98、9,006.70和10,424.09万元,占共计约2.38亿元。研发投入的数据充分显示出华熙生物鲜明的“科创底色”,为公司之后业绩高速增长,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据介绍,华熙生物在研发的重磅投入亦获得了诸多的认可,公司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透明质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院士工作站”等多个国家级、省级研发技术平台,承担国家“九五”科技攻关计划、国家火炬计划、山东省和内贸部重大科技攻关计划、山东省重大专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二十余项科技平台项目和重大科研项目,公司的核心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九五”重点攻关计划优秀成果奖等多项奖励和荣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